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地下指挥部上建乐园 北约斩首图谋显露|IMF总裁被捕 涉嫌性侵女服务员面临多项指控|《蒙娜丽莎》原型墓地发现古砖 有两个墓穴|
时政>美欧>美国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
2011-05-17 08:2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
“奋进”号顺利升空。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两次延迟后终顺利升空
“奋进”号“谢幕之旅”6名宇航员全家福,其中第一排右一为总指挥马克•凯利。

综合外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奋进”号航天飞机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踏上“谢幕之旅”。这是“奋进”号的最后一次宇航使命,也是当前美国航天飞机机队的倒数第二次宇航使命。

***“谢幕之旅”引数万人现场观看

16日当天,“奋进”号被运上发射台,加入约227万公升液态氧和液态氢燃油,之后在万千群众的注视下,载着6名宇航员顺利升空,并在几秒内消失在云层之中。发射前,“奋进”号此次太空之旅的总指挥马克•凯利曾动情地说道:“探索太空的热情存在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DNA中,我们无法停止。对数百万观看(‘奋进’号升空的)民众,其中包括我们的伴侣、家人和朋友,我想对你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支持。”

约有4.5万名群众涌入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发射现场观看“奋进”号升空,另有数千名群众在发射区域附近的街道和城镇中观看,群众热情为数年来罕见。到现场观看的群众中包括今年1月份在枪击案当中险些丧生的亚利桑那州女参议员吉福兹。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吉福兹是特意从休斯顿一家医院赶来发射现场的,总指挥马克•凯利是她的丈夫。

“奋进”号预计将于1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为其带去价值20亿美元的太空实验设施,用于在宇宙中寻找看不见的暗物质和反物质,以解开宇宙的构成之谜。“奋进”号的“谢幕之旅”预计将持续12天。

***发射两次延迟

“奋进”号原定于4月19日发射升空,但是由于俄罗斯“进步”货运飞船将于4月27日发射并于29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因此为了避免“奋进”号与该货运飞船时间上相冲突,“奋进”号的升空时间推迟到了4月29日。

4月29日当天,“奋进”号已经装填好燃料,并且倒计时也已开始,但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奋进”号的一个燃料箱失灵,因此在预订时间3个半小时之前推迟了发射。

29日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包括他两个女儿曾亲临发射现场,想要一睹发射盛况,不过失望而归。5月16日在现场观看“奋进”号升空的人群中没有奥巴马或其家人。

据悉,“奋进号”的“谢幕之旅”同时也是当前美国航天飞机机队的倒数第二次宇航使命。在6月28日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之后,美国所有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届时俄罗斯太空飞船将成为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唯一工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爆笑:人生的N多“第一次”
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接吻,大人们的第一次都out了,来看看超级宝宝们的爆笑第一次吧 >> 详细

论坛
足坛十大经典“庆祝秀”
进球了:该以什么方式庆祝一番呢?赛场可是人人都在看着,球星使出杀手锏展现闷骚一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