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独立后的苏丹南部将面临大批返乡者
2011-04-28 09:5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26日苏丹喀土穆、朱巴、阿卜耶伊报道:挂在胸前的木雕十字架体现了杰罗姆·加纳戈(Jerome Ganago)的与众不同。

在几乎所有人生来就是穆斯林的北部苏丹,加纳戈是为数不多的基督徒。这是因为他出生在南方,他的老家是苏丹南方的西部重镇瓦乌。

在三月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55岁的加纳戈正坐在他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南郊一片废弃荒地里临时的家 --- 一个简陋的由木梁和破布围成的帐篷外,和他的同乡、37岁的艾利亚斯·丹尼尔(Elias Daniel)一起听收音机、聊天。

“我们在等待我们政府派车把我们接回老家的消息,”丹尼尔说道,向记者指着帐篷外杂乱堆着的一些简单的桌椅和其他日用品。“我们就快回家了!”他兴奋地说。

他们的帐篷外还有几十个类似的帐篷。这块荒地上总计住了1000多名老家在瓦乌的南苏丹人。他们口中的政府并不是位于喀土穆的苏丹中央政府,而是位于苏丹南部首都朱巴的苏丹南部政府。

独立后的苏丹南部将面临大批返乡者

一辆满载阿卜耶伊难民和家当的车辆在前往阿高科地区的路上。(拍摄:中国日报 崔萌)

苏丹南部将于今年7月9日宣布独立。许多南苏丹人也将陆续回到自己的老家。据苏丹南部政府新闻发言人、信息与广播部长巴纳巴·马里亚·本杰明(Barnaba Marial Benjamin)博士介绍,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一百万名南苏丹人回到了家乡。“可能会再有一百多万从北方回来,”本杰明说道。

这些返乡者通过各种交通方式回到南方,他们有的挤公车,有钱人也有自己开车回去的,有的坐船沿尼罗河南下,还有的已经先于加纳戈和丹尼尔一步坐苏丹南部政府安排的车返回了家乡。

可他们俩和另外那1000多名瓦乌的同乡可能还要等很长的时间,因为本杰明表示南方政府无法在一年内完成接回、安置的工作。

当被问到这些返乡者最终将会被如何安置时,本杰明说“他们将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知道在哪里,他们在那里有农田和亲戚。”

许多返乡者都回到了南北苏丹交界处的一些州,也有很多一路南下到了首都朱巴。位于尼罗河上的朱巴港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返乡者难民营。树下、河畔、泥地上都有一些各种各样简陋的帐篷,很多帐篷旁边都有简单的石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马尔代夫:情迷“海上花”
雪白晶莹的沙滩,倒映在水中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让身心都轻松一下 >> 详细

论坛
全球对比:5美元各国能买啥
5美元,在韩国能买一颗圆白菜,德国低收入家庭一天花销,到日本够吃个简单套餐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