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媒指责西方双重标准 轰炸利比亚放任叙利亚|英国人赌威廉婚礼“面面俱到” 粉丝提前占位|照片不再凝固!增加动态影像效果迷人|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阿卜耶伊:悬而未决的迷局
2011-04-28 09:5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石油的烙印?

丁卡人认为阿卜耶伊理应属于苏丹南方,因为他们从18世纪开始就已经是阿卜耶伊的原住民。他们认为北部苏丹打该区域的主意是由于这个区域有丰富的石油资源。

他们认为是北方政府向密族提供了武器装备。北方政府对这一言论进行了坚决的反驳,认为是无稽之谈。

“他们(指北方政府)一旦看见哪里有石油,就想要占有哪里。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妥协的了,”苏丹南方政府任命的阿卜耶伊最高行政长官邓·阿洛普·括(Deng Arop Kuol)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还说在阿卜耶伊北部地区的Kech/Diffa村(距离阿卜耶伊镇约50公里)有多达25个油井。

阿卜耶伊:悬而未决的迷局
 
阿卜耶伊州州长接受《中国日报》采访 (拍摄:中国日报 崔萌)

苏丹是沙哈拉沙漠地区第三大产油国,日产石油近50万桶。苏丹分裂后,预计将会有超过70%至 80%的石油储量在苏丹南方境内。

不过阿卜耶伊地区到底有多少石油却是一个谁都说不准的问题。有人预计能占到整个苏丹的11%,也有人说少于2%,甚至更少。

在朱巴大学从事石油政治研究的勒本·内尔森·莫洛(Leben Nelson Moro)副教授认为石油是阿卜耶伊争端背后的“大原因”,他认为这里今后会发现很多石油。而且由于大多数产油区地处南北苏丹交界处,莫洛认为石油涉及到南北苏丹划界的问题。

苏丹南方政府称目前南北苏丹间划界工作已经完成80%,但阿卜耶伊不在其中。“凡是没有石油的地方都划好了,有石油的地方都没划好,”莫洛说道。

阿卜耶伊地区东部地处苏丹最大的产油区1/2/4区。该区同时横跨南北苏丹。

根据Eurasia Review网站统计,2009年该区(含阿卜耶伊在内)的日均产量为18万桶,比2006年峰值的27万桶降低不少。该网站认为该区石油产量短期内会一直下降。

英文原文请见: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world/2011-04/21/content_12367446.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

(中国日报记者张海洲 编辑 任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自由的天堂?美国裸体社区
“我觉得这是一个混合小区。在前院我们是穿衣服的人,但在后院,我们一直裸着” >> 详细

论坛
和恋人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背着背包、坐在火车上牵着恋人的手,向着宁静优美的小城出发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