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核泄漏等级调高至7级 福岛核电站发生火情|意总理首次承认送鲁比4万英镑开美容店|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辟新舞台|
时政>美欧>美国
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誓开辟人生新舞台
2011-04-13 08:30: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誓开辟人生新舞台

卡尔·刘易斯决定在49岁的时候踏上人生的另外一块竞技场——竞选公职

继体操皇后霍尔金娜后,又一位耳熟能详的国际体坛巨星决定步入政界。据美国媒体4月11日的报道,49岁的美国短跑天皇卡尔·刘易斯当天宣布竞选新泽西州州参议员,他发誓将拿出昔日赛场上历练的必胜信念在政坛上拼搏一番。

刘易斯是世间少有的田径奇才,曾获得9枚奥运会金牌,也是美国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11日,在家人和支持者的簇拥下,他在老家威林伯勒镇召开记者会宣布竞选。

刘易斯将在新泽西州第八选区代表民主党出战,其竞争对手是现任州议员、来自共和党的唐·阿迪埃戈。阿迪埃戈的发言人揶揄说:“我们都知道刘易斯是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但记者招待会开到30分钟,我们都还不知道他的竞选纲领是什么。”

对于竞争对手的讽刺,刘易斯用一句“我从政的速度是比以前赛跑时慢点”来轻松化解。但他同时承诺已做好准备前去访问自己选区所辖的20个镇,并将很快公布具体的竞选纲领。他誓言将致力于提高社区的凝聚力、增加儿童受教育特别是体育教育的机会,还将鼓舞人们积极进取、创造新生活。

在刘易斯眼中,运动生涯和竞选公职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因为不管有什么挑战他总是有必胜的信心。“我将自始至终独立思考,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人们可以相信他们身边的卡尔能够说到做到!”

新泽西州民主党人士对刘易斯这样既有名望、又有强大吸金能力的巨星加盟自然十分高兴。新泽西州参众两院目前都由民主党控制,但州长是共和党人。民主党希望刘易斯能帮助他们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继续把持在州两院的多数席位。

新泽西州参议院主席乐观地预测刘易斯将会当选:“我早就跟选民说过,卡尔·刘易斯比赛没失手过,他在议员竞选中也不会失手的。”

在国际舞台上,运动员退役后投身政界并非没有先例。俄罗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退役后走入政治圈,目前是俄罗斯联邦杜马议员。匈牙利现任总统施密特曾经是奥运会击剑冠军,球王贝利曾担任巴西体育部长的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豪华游轮上尽享美景与美食
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你只需要一张船票,就可以上船尽享美景、佳肴,想点啥就点啥! >> 详细

论坛
全球极品男人:有钱又有闲
他们决不仅仅是有钱,极品男人就是既能赚大钱,又能保证生活质量,有品味,还得长得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