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菲律宾两万师生组成“世界最大人体十字架”|电影情节真实上演 疯狂盗贼窃取100公斤黄金|美科学家发现基因影响交友选择|
时政>周边亚太>东南亚
泰国2.5万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
2011-03-13 11:38:54      来源:联合早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联合早报》3月13日消息,泰国曼谷当地时间12日爆发万人大示威,反政府的红衫军昨天下午举行了自去年5月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会,纪念去年被暴力镇压的街头抗议活动开始一周年。当局出动数千名警察,加强首都安保。

至少有2万5000名红衫军成员参加了昨天的活动,集会地点在民主纪念碑,他们后来还在曼谷街头游行。去年4月10日当天,就在民主纪念碑附近,有25人在政府军的暴力镇压中被打死,死者多为示威民众,还包括为路透社工作的日本摄影记者村本博之,另外还有几百人被打伤。

昨天,骑着摩托车的红衫军成员组成车队,穿过曼谷市中心的街区,挥舞着红旗赶往集会地点。许多示威者身穿印上“红衫军永不死”的T-恤,挥舞着写上“没有正义,就没有团结”标语的告示牌。警方估计,随着夜幕降临,还会有更多人到来,等待听到他们支持的前首相、流亡在外的达信发表视频讲话。

72岁的退休人士巴拜说:“我认识的许多人在去年(的示威活动中)丧命,所以我要求正义获得伸张。我希望这个政府可以下台。”

不少示威者也希望,在2006年军事政变中被推翻的前首相达信能够回国。25岁的公司职员素博说:“我在选举中投票,但军人却夺下政权,夺走了我的权利。现在,我要求拿回我的权利。”

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帕武少将说,他们已经派出3500名警员,应付当天的集会,还有更多人待命。他说:“警方预计参加集会的示威者人数会超过4万人,活动可能持续到次日凌晨,但我们不希望发生任何暴力冲突。”

红衫军最近几周举行多次为时一天的抗议示威。虽然泰国首相阿比昔星期五已经宣布,将在5月初解散国会下院,为最早可能在6月底或7月初的大选铺平道路,满足了红衫军的一项主要诉求,但是他们昨天表示,还会继续定期集会。红衫军领袖乍杜邦告诉记者:“只要存在着不民主,我们的人民就必须不断前进。”

红衫军还说,公正和民主在泰国仍是难以实现的,他们也要求当局释放至今仍被关在各地监狱里的100多名示威者,并且对去年打死示威民众的暴力镇压展开透明的调查。

不过,红衫军也承诺,不论在来届大选中是输是赢,只要选举公正,他们都会尊重最后的结果。

至少有2万5000名红衫军成员参加了昨天的活动,集会地点在民主纪念碑,许多示威者身穿印上“红衫军永不死”的T-恤,挥舞着写上“没有正义,就没有团结”标语的告示牌。

(来源:联合早报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墨西哥女警察局长逃亡美国
她今年20岁,却已经是一名警察局长,因其辖区极为混乱,她屡遭贩毒集团的死亡威胁 >> 详细

论坛
100年后我们如何出行
未来公共交通是否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不远的将来,我们有可能看到这些交通工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