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科学家再寻外星人 纪念“奥兹玛计划”50周年|“金融巨骗”麦道夫私人物品拍出百万美元|美国穆斯林学生花3年积蓄买导盲马|
时政>美欧>其它
澳大利亚政府拟在悉尼挖天然气 被指可能危及人民
2010-11-15 11:16:16      来源:联合早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联合早报11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地下蕴藏丰富天然气,当地政府已同意开挖测试井,认为用天然气供电有助于降低悉尼的碳排放量,但钻井的地方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区,绿党担心会对居民构成危险。

靠近机场 人口稠密

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部长惠恩昨天证实,麦夸里能源(Macquarie Energy)公司几个月内,将在悉尼市近郊的圣彼得斯进行勘探钻井。这里靠近机场,人口非常稠密。

惠恩指出,悉尼目前的电流供应主要靠燃煤电厂,勘探煤层气将可为500万人口取得替代电供。

可降低“碳足迹”

他说,替代能源将可降低悉尼地区的“碳足迹”。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肯尼利指出,发出的钻井执照只允许勘探,开采活动还需要通过严格的审核才会批准。

她说,如果公司提出开采申请,将会通过法定程序,到时就得和社区进行协商。

圣彼得斯距离悉尼市中心只有15公里,悉尼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环保意识强烈的绿党警告,提取天然气的方法可能不安全。

绿党在当地的议员法尔曼说,这是人口稠密的社区,当局事前并未和居民协商。突然听闻悉尼近郊将全面进行天然气开采活动,令他们感到“惊骇”。

绿党党魁布朗说,能源公司用什么方法钻井,对地下水、气候会造成怎样的影响,都是有待我们了解的大问题。

(来源:联合早报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蟋蟀问鼎世界最大睾丸头衔
根据一项新研究,世界上相对于体重的最大睾丸头衔已被一种树螽摘走,它是图伯鲁斯灌丛蟋蟀。 >> 详细

论坛
生病时该吃什么水果?
原来,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