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是真是假:用安利的人其实被骗很多年?|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家门口观察数月 澳摄影师拍客机“飞越”月球|
以色列讨论延长定居点冻结令 巴方预计8日前获通过
2010-10-08 08:5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以色列讨论延长定居点冻结令 巴方预计8日前获通过
“限建令”到期后,以色列开始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定居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官员10月6日披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集内阁主要成员就是否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冻结令问题展开磋商。同一天,巴勒斯坦领导层表示,他们对以政府批准延长冻结令持乐观态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政府正在努力确保直接谈判能够正常进行。”另一名以色列官员称,按照总理内塔尼亚胡提供的方案,冻结令将会延长两个月,但参与磋商的7名部长中有4人反对这个方案。

消息人士还透露,以色列正在就延长定居点冻结令问题跟美国 “要价”,包括要求美方在军事方面给予更多保护、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反以决议以及不强迫以色列人离开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

同日,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行政管理中心拉马拉市,几名巴勒斯坦高官估计,以方将会于本月8日阿拉伯国家联盟会议召开前批准延长冻结令的方案。一名参与巴以谈判的巴勒斯坦官员暗示,美国已经答应以色列不让联合国通过任何反以决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当天表示:“现在到了最艰难的时刻,不过这也没有出乎我们预料。如果我们能顺利解决这个问题,(巴以)谈判将继续进行。”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先前实施的定居点“限建令”已于9月26日到期,但以方至今没有决定是否延长这一“限建令”,致使巴以谈判陷入僵局。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月2日强调,只要以方不冻结定居点建设活动,他就不会重返谈判。

9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以色列延长“限建令”以保证谈判继续进行,还派出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与阿巴斯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了会谈。本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巴以双方就核心问题进行谈判。

所谓定居点即以色列在其公认边界外建立的以色列人长期居住地,目前约有30万以色列人住在约旦河西岸的100多个定居点中,另有18万人定居在东耶路撒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精美的真人芭比时装秀!
这些模特儿身穿芭比经典服饰登场走秀,一个个真的像芭比娃娃那般精致可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与子女幼年照大PK
看看哪个宝宝长得更像明星老爸/老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