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家门口观察数月 澳摄影师拍客机“飞越”月球|巴塔利班袭击北约供给车 28辆车被毁12人死|
巴黎尘封70年公寓惊现鲜为人知名画 拍得210万欧元
2010-10-06 09:06: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黎尘封70年公寓惊现鲜为人知名画 拍得210万欧元

这间70年无人居住的巴黎公寓里充满了“宝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4日报道,法国巴黎一间70年无人居住的公寓里竟然存放着一幅绘画大师所作、但却名不见经传的油画,目前该作品以210万欧元(约合1937万人民币)的高价被拍卖。

这座公寓坐落在巴黎歌剧院和皮加勒区之间,它的女主人早在二战开始前就移居到法国南部生活,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最近,这位已经91岁高龄的老太太去世了,于是负责清点其遗物的工作人员终于有机会进入这座尘封已久的住宅。

谁也没有想到,在厚厚的灰尘和满眼蜘蛛网的背后,却是满屋子的“世纪藏品”,其中包括意大利19世纪著名画家乔瓦尼·博尔迪尼生前留下的一幅画作。

“一进屋就可以嗅到久远年代的气息,”油画的发现者奥利威尔说。走在高高的木制天花板下面,经过一个古老的木制火炉,他注意到一个鸵鸟模样的填充玩具和一个米老鼠玩偶,都可以追溯到二战之前,还有一个精美别致的梳妆台。

但当奥利威尔看到一幅画有一位身穿粉色晚礼服的女性的油画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这是著名画家博尔迪尼的作品,画中的美女是法国演员玛尔特·弗洛里安,博尔迪尼年轻时曾经追求过她,而这所公寓的主人正是弗洛里安的孙女。除了博尔迪尼以外,弗洛里安还拥有一长串的追求者,其中包括法国前总理克列孟梭。这些信息都是从房间里存放着的一摞情书里找到的,这些书信至今还整齐地用丝带捆着,保存完好。

起初,人们虽然能够认定这幅油画出自博尔迪尼之手,但却找不到任何历史纪录。“一切有关博尔迪尼的文献资料都没有提及这幅画作,它更是从未展出过,”一位专家表示。但后来,奥利威尔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张博尔迪尼的来访名片,并在这位艺术家遗孀所著的书里找到了线索,书中称该作品画于1898年,当时弗洛里安年仅24岁。

鉴定完毕后,这幅油画被拿到拍卖会上,起价是30万欧元。在经过10轮的激烈竞价之后,该作品最终以210万欧元的价格被买走。这个价格创下了博尔迪尼作品的最高成交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雷死人的初级父母教程
谁会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笼子里面养呢?这份外国的父母教程中,这个居然也编进去了。 >> 详细

论坛
明星与子女幼年照大PK
看看哪个宝宝长得更像明星老爸/老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