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少年被植入永久性人造心脏 开先例|2日两起客机险情:英航机翼冒烟 印航机舱冒烟|拉登新录音再议巴洪灾 联合国救援飞机在巴遇险|
选情有变!巴西首位女总统能否顺利诞生仍有悬念
2010-10-04 09:13: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选情有变!巴西首位女总统能否顺利诞生仍有悬念

10月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迪尔玛·卢塞夫的支持率开始下降。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巴西将举行4年一届的总统选举。之前舆论普遍认为,巴西执政党劳工党推出的总统候选人迪尔玛•卢塞夫将凭借超过半数的支持率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胜利。但2日公布的两份民调结果显示,卢塞夫的支持率开始出现下跌,很可能无法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

根据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和伊波普咨询公司9月29日联合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卢塞夫的支持率为55%,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的支持率为27%,绿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的支持率为13%。

但2日,统一机构公布的民调结果则显示,卢塞夫的支持率已经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若泽•塞拉的支持率则上升到31%。分析人士认为,刚刚超过半数的这一微弱优势并不能确保卢塞夫顺利在第一轮投票中获胜,因此10月31日,很可能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不过,政治观察人士还是普遍认为,即便是举行第二轮投票,现年62岁的卢塞夫也是最有望问鼎总统宝座的人选,从而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作为巴西现任总统卢拉“钦定”的接班人,卢塞夫一直享有颇高的民望。分析称,这与卢拉政府的出色政绩分不开。卢拉在任期间,巴西经济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很大提高,因此民众希望下届政府也能延续卢拉的政策。

此外,选战开始前,卢拉就充分利用各种场合为卢塞夫造势,加大卢塞夫的曝光率。10月2日,卢拉还利用最后的竞选时间,陪同卢塞夫一同拜会选民。

从2005年开始担任有“首席部长”之称的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的卢塞夫不善言辞但作风强硬。在20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的巴西独裁统治时期,卢塞夫参加了反独裁地下组织,并因此坐过牢,受过刑。2009年,卢塞夫曾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险些无法参加巴西总统选举。在接受化疗期间,卢塞夫头发大量掉落,只能带着假发工作。在经过长期治疗后,如今卢塞夫的癌症病情得到控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雷死人的初级父母教程
谁会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笼子里面养呢?这份外国的父母教程中,这个居然也编进去了。 >> 详细

论坛
探秘盛产金色珍珠的小岛
在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有一座出产珍珠的神密小岛,这里出产罕见的金色珍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