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媒爆奥巴马夫妇奢华度日 看齐富豪如王室|美保守派呼吁“回归上帝”遭民权人士炮轰|武装分子突袭北约驻阿两基地|
从数字看伊拉克战争
2010-08-31 10:01: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美军最后一支战斗部队的撤离,伊拉克战争的帷幕已经基本落下。在这7年多的时间里,美国和伊拉克双方各自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战争给伊拉克社会带来了多少变化?人们对它的评价如何?很多问题至今依旧众说纷纭,但下面的一串数字或许可以反映出伊拉克战争的部分真实状况。

时间:2003年3月20日至2010年8月31日

***美国方面

参战人数:2007年10月,驻伊美军人数达历史最高,为16.6万人。伊拉克战争爆发时,共有包括美国在内的31个国家参加了驻伊联军。英军是驻伊联军第二大部队,约4000人。

伤亡情况:截至目前驻伊美军死亡总数为4419人,另有约3.2万人受伤。其他国家也有近250名军人死亡,其中英军死亡人数最多,达132人。

战争开销:截止到2010年8月19日,美国已经在伊拉克战争上耗资7423亿美元。

民众反应:《今日美国》2010年8月16日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有60%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不值得的;有56%的受访美国民众表示,战后伊拉克民众的生活要好于战前。

***伊拉克方面

伤亡情况:伊拉克士兵大约有8000人在战斗中死亡,而平民死亡人数却至今无法确定,统计数字从10万到100万不等。

难民数量:伊拉克现有难民人数为480万,其中200万在国外,280万在国内。

社会经济:伊拉克目前日均石油产量约为250万桶,与战前水平基本一致;整体失业率高达15%,青年人失业率更是高达24%。

战争损失:早在伊战爆发初期,阿拉伯国家联盟就有调查报道显示,伊拉克战争对世界经济造成的间接损失可能会达到1万亿美元。而至于伊拉克自身因战争而蒙受的经济损失,目前尚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当代穆斯林的生活
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大量穆斯林迁移到美国,尽管他们都是穆斯林,但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民族,这使他们风俗习惯和宗教实践略有差异。 >> 详细

论坛
旅游时千万不能带走的东西
其实,某些东西不能带走,有时并不是出于环保原因,而是因为——当地人的毒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