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研究证实“富养女儿”?比男孩多花2000英镑|阿富汗塔利班:每杀一北约士兵可获1700英镑|英国内阁要员“不差钱” 首相卡梅伦屈居第五|
阿富汗塔利班:每杀一北约士兵可获近1700英镑奖金
2010-05-24 08:58: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3日报道,一名阿富汗塔利班中层领导人透露称,每杀死一名驻阿富汗北约士兵,塔利班成员就可以获取将近1700英镑的奖金。

报道称,今年截止到目前,共有包括41名英国士兵在内的213名北约士兵遭到塔利班各类袭击的杀害,这意味着塔利班的作战分子获得的“报酬”超过35万英镑。

这名来自阿富汗加兹尼省的塔利班军事指挥官介绍说,今年塔利班高层给予作战人员的奖金是去年的两倍。而塔利班有多种渠道获取资金,比如,向势力范围内的一些组织收取保护费,向种植鸦片的农民征税以及接受来自海湾国家的资金援助等。

而对于确认北约士兵的死亡人数,塔利班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例如,通过媒体报道或是当地民众,甚至是雇佣专门的信息采集员来确认敌人的死亡人数。

“我们无法向指挥官们撒谎,他们会有很多办法来查证你说的话是否属实。如果能缴获敌人的武器,我们也同样可以获得奖金,比如,上交一把枪可以领1000美元,”一名来自霍斯特省的塔利班作战人员说。

“这些钱对于我们而言是笔大数目,我们不在乎那些外国人的生死,他们的血液可以让我们填饱家人的肚子,同时又能削弱敌人的力量,所以每次领了钱我们都会去庆祝一番,”一名坎大哈省的塔利班指挥官表示。

近段时间,塔利班发动了一系列针对驻阿富汗外国部队的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本月1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一起针对北约部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有6名北约士兵丧生,其中5名是美国人。塔利班武装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19日凌晨,塔利班武装对驻扎在首都喀布尔北郊附近的美军总司令部所在地发动攻击,至少造成一名美国承包商丧生,另外还有9名美军官兵受伤。

21日,塔利班袭击了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一个警察基地,并与阿富汗警察发生枪战。塔利班方面称,此次袭击造成了共有包括美国和阿富汗士兵在内的50人死亡。

22日,北约驻阿富汗的最大基地遭到武装分子火箭弹、迫击炮等重型武器的袭击,造成数人受伤。据称,该事件也是塔利班所为。

这一系列暴力袭击也让外界再次对阿富汗的局势感到担忧,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近日的举动表明其势力正在逐渐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惊世骇俗的性博物馆(组图)
世界上第一个以“性”为主题的博物馆始建于1985年,经数次扩建,每年接待超过50万的参观者。 >> 详细

论坛
姚明宝宝合成图曝光
根据医学专家给出的遗传身高公式,“姚小莉”的身高可能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