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印度奇人宣称不吃不喝70年 国防部插手揭秘|洗手间镜子上惊现“炸弹” 美航班改道提前降落|劳拉出自传 少女时撞死同学、婆婆嘴毒总找茬|
美国会议员集体拒绝自动加薪以度时艰
2010-04-29 09:06:2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天以402票对15票通过拒绝来年的自动加薪决议,美国参议院5天前已做出同样的决定。面对高达近10%的失业率,国会议员觉得在选举年给自己加薪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美国国会1989年改革,以生活必要开支不断增加为由,通过了国会议员自动加薪法,除非议员表决放弃,否则议员每年年薪将以美国联邦工人生活增加成本为准,按一定比例自动增加。改革的另一部分内容是国会议员同意放弃收入不菲的有偿演讲活动,作为回报,他们的年薪从1990年的9.66万美元涨到1991年的12.51万美元。国会议员目前的平均年薪为17万美元,放弃加薪让他们大概损失了1600美元。

国会议员去年也暂停了自动加薪,当时美国经济由于金融危机处于低谷,议员们认为在那个时期增加自己钱包的厚度将无法向支持自己的选民交代。

犹他州民主党议员吉姆·马西森支持27日众议院通过的这项决议,并且他还提议立法废除议员自动加薪法,马西森议员表示:“犹他州人民还在为生活各项开支努力工作,州赤字亦是破了记录。在控制预算方面,这是一个能立即付诸行动并取得效果的举措。”

除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2007年与2008年,国会议员们从1989年起就一直享受自动加薪待遇,工资涨了近一倍。

美国历史上,在1817年到1855年期间,国会议员每天的工资是8美元,1855年涨至每年3000美元。美国经济大萧条期间,国会议员在1932年把年薪从1万减至9000美元,1933年又减至8500美元。

此外,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年薪为22.35万美元,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伯纳、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年薪为19.34万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年薪为4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印度女人可露脐却不可露腿
印度的传统习俗为什么要求女人着装时肚脐可以露,但大腿和小腿是绝对不能露出来的。 >> 详细

论坛
地球上鲜为人知的10处秘境
这些奇特景观或许被极小一部分人熟知,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它们是非常陌生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