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罗斯国家档案馆网上晒“卡廷惨案”机密史料|美国会议员集体拒绝自动加薪以度时艰|查韦斯发微博第一帖 刚注册“粉丝”就过万|
波兰遇难总统双胞胎哥哥宣布竞选总统 前景不乐观
2010-04-28 09:10:0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波兰遇难总统双胞胎哥哥宣布竞选总统 前景不乐观

雅罗斯瓦夫

***挑战巨大

自波兰总统遇难以来,60岁的雅罗斯瓦夫很少发表公开声明。他曾在2006至2007年期间担任波兰总理,与双胞胎弟弟一起管理国家,这在世界政治领域并不多见。雅罗斯瓦夫以他强硬的政治作风而闻名,当时,他们兄弟俩经常和欧洲同盟国及俄罗斯发生冲突。

政治学者莫采克称雅罗斯瓦夫出来参选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法律与公正党没有其他候选人可以通过第一轮选举。雅罗斯瓦夫现在或许可以利用全国人民这种悲伤情绪,把竞选活动建立在空难给人们造成的心理创伤上,并宣扬继续完成兄弟的政治遗愿。”

雅罗斯瓦夫担任总理期间曾被控滥用国家反腐机构打击政治对手,在2007年10月的大选中,他被公民纲领党对手唐纳德打败。莫采克指出:“我们不能忘了,在空难前雅罗斯瓦夫的‘负面选民’占到了70%,比任何一个政治人物都高。”

但是,社会学家托马斯表示,雅罗斯瓦夫可能会从国民对其弟弟看法发生“质变”中获益,2005年莱赫·卡钦斯基当选总统后的支持率一直在下滑,然而现在有81%的波兰人认为他工作出色。

57岁的代理总统科莫罗夫斯基与在野党协商后把总统大选日定在了6月20日。上周的民调显示,第一轮选举科莫罗夫斯基可以拿到49%的选票,雅罗斯瓦夫26%,他们将淘汰其他所有竞争对手,进入第二轮选举。而科莫罗夫斯基将会在第二轮选举中以55%对32%的得票轻松击败雅罗斯瓦夫。

然而一个华沙智囊团成员指出:“如果其他竞选对手犯错误的话,雅罗斯瓦夫还是有机会获胜。目前这个形势对大家来说都很困难,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竞选活动,但是我觉得总体而言,选民的政治倾向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波兰华沙大学政治学教授拉法尔表示:“经过最近这么多事后,波兰政治更不好预测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的间谍卫星居然失踪
美国的间谍卫星神秘失踪了!而且这一颗还是美国众多“太空耳目”中最先进的一个! >> 详细

论坛
回归野外生活的七大奇人
有人称他们幼稚,有人称他们激进,但也有人认为他们的行为鼓舞人心。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