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外交部:中国派军舰出海索马里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外交政策

2008-12-23 18:31: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政府近期将派遣海军舰艇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秦刚指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参照有关国家做法,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主要任务是保护航经该海域中国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中国政府的做法也符合当事国的利益。

在谈到这次派舰队出海是否代表中国外交政策的新方向时,秦刚称,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此次中国政府派遣军舰正是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外交政策的体现。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