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印度称孟买案嫌犯还有20名同伙下落不明

网友评论  条   2008-12-10 16:38: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造成171人死亡的孟买袭击案中10名嫌犯都来自巴基斯坦武装组织中一个专门制造自杀性爆炸的“突击队”,该分队共有30名成员,另外20名成员下落不明。

该网站援引孟买警察委员会副委员长迪万•巴拉蒂12月9日的讲话称,这个组织其他20名成员身在印度的消息没有依据,但存在这样的可能性。他认为令人堪忧的是“其他20人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

在这起孟买袭击案中,共有9名武装人员死亡,1人被活捉。印度警方9日公布了孟买袭击事件中死亡的9名武装人员的姓名和其中8人的照片。

据巴拉蒂介绍,这个所谓的“突击队”中的30名成员都经过非常专业的训练,包括海上作战的技能训练。被选中参与孟买袭击案的10人之前在一所房子中被隔离了3个月之久,他们2人一组,每组都承担袭击中的不同任务,并且互相不通消息。据那名被活捉的武装人员卡萨博(Kasab)交代,他们后来再也没见过其他20名成员。

据孟买警方介绍,他们从卡萨博口中得知,袭击犯们被告知在袭击时随意开火,杀死尽可能多的人,劫持人质后找到有利地势原地不动。参与作案的10人都配有12枚榴弹、1把9毫米口径手枪、1支Ak-47冲锋枪及100至150发弹药。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方指控“虔诚军”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但“虔诚军”对此予以否认。“虔诚军”于2002年被巴政府取缔,但该组织改称“达瓦慈善会”继续活动。巴安全部队12月7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对“虔诚军”营地发动突袭,逮捕了包括该组织军事指挥官在内的多名武装人员。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