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食之旅:遭遇时尚“佟掌柜”
[ 2008-04-07 17:53 ]

  “醉美”邂逅现代版“佟湘玉”

  一位“美食家”老先生说,饮食无所谓两类,一种是“逐本”,还有一种是“逐潮”。西安西高新的博文路,是一处闹中取静的地方,美女高芃的“今日醉美时尚餐厅”就在这里,是美食“逐潮”派的天堂。

  很多人把高芃与武林外传里的佟湘玉做比较,也有人认为高芃是佟湘玉的升级版。先说佟湘玉,经营着一家古老陈旧的“同福客栈”,店里的店员良莠不齐,经营饭店不是马马虎虎就是得过且过,给客人的茶永远是陈年的茉莉花,店里的装修永远一沉不变,最重要的是永远没有诱人招牌菜式,但佟掌柜最重要的生意经就是待人热情、真诚,永远都是笑脸迎人,不仅拥有关中女人的妩媚与风情万种,而且精打细算,带员工犹如家人般温暖。为什么说我们的美女企业家高芃是佟湘玉的升级版呢,因为她不仅拥有佟湘玉热情、真诚的一面,而且她是一个讲究与时俱进、细节决定一切的拥有理性与睿智的“女掌柜”。

  走进醉美,给人的第一直观印象就是,这不是个普通的中餐厅,这里氛围优雅时尚,从店里的每样摆饰都可以看的出主人的良苦用心,高芃说,除了店里装修时需要设计师设计店里摆桌的位置以外,店里的每一件装饰大到墙面用的大理石,小到客人用的每个杯子和碟子,都是她自己奔赴各地淘回来的。高芃说,在店里装修期间,虽然苦,但心里是很幸福的,“醉美”就像自己的家或孩子一样,每一样摆饰都是自己花费心思精心去挑选的,就是要营造一个时尚舒心的氛围,做自己最理想的餐厅。

  关中女人做出“时尚陕菜”

  高芃说,当时起名字的时候也想过粗狂豪放有江湖意味的一些名字,但最终“最美”用陕西人的话讲就是最撩、最好的意思,把最改为“醉”酒的醉是要体现酒楼文化,这样也把企业文化突出了出来,“到了醉美”不醉不美,已成为醉美的行酒令了。

  高芃经营饮食的首要原则就是绿色、健康、环保。高芃说,她之所以不做专业菜品,是因为她个人非常的注重健康、养生,例如时下流行的一些菜式,炒菜用油量过大,而且菜品配料通常用的一些烟熏制品都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不适合现代人健康养生的观念。在接触陕菜之后,高芃认为陕菜的制作理念和她对饮食的理念不谋而合,今日醉美时尚餐厅一律提供山里放养的土鸡供顾客食用,为保障绿色、健康的理念,拒绝用饲养的鸡给顾客食用;还有一些家常菜,所用的豆腐都会专程从陕南定制;还有近期自创的“今日醉美杂粮宴”,其特殊的制作方法不仅令口味让人难以忘怀,且粗粮细作的精致外观让客人连称惊奇令人赞叹不已。“今日醉美时尚餐厅”从员工的服务理念到食材的选择,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的,以贴心的服务、舒心的就餐环境、可口的美食让你切实感觉“今日醉美”。

  “今日醉美时尚餐厅”在2007年被“陕西省饭店协会”授予“陕西省饭店协会副会长”单位,同年又被“中国绿色饭店协会”“中国绿色饭店评定委员会”授予“中国绿色餐馆AAAAA”单位,现在又在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陕西省饭店协会”协办举行的“陕菜品牌创新工程”中荣获“陕菜品牌店”,且我店的“长安盛世宴”在“首届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中荣获“金牌陕菜名宴”。

(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