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发表新年声明 赞扬古巴人民半世纪反美斗争
[ 2008-01-02 08: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新年到来之前发表书面声明,向古巴人民在过去50年的反美斗争表达敬意。这份声明在新年到来前的最后几分钟在古巴电视台由主持人宣读。

声明说:“随着黎明的到来,古巴革命胜利已经走过了49年,我们将迎来50周年纪念日,这象征着我们的英勇抵抗已经持续了半个世纪。”

1959年1月1日,古巴人民在卡斯特罗领导下,推翻巴蒂斯塔亲美独裁统治,取得了民族民主革命胜利。尽管要到明年1月1日才是50周年纪念日,但古巴已经视2008年为古巴革命胜利50周年的庆祝年份。

自从2006年7月因病入院接受手术,81岁的卡斯特罗已经有17个月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卡斯特罗的弟弟、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日前表示,卡斯特罗正在恢复健康,每天坚持锻练和阅读写作。

上月早些时候,卡斯特罗被提名为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当时有人据此认为,他可能会重新执掌国家大权。后来,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发了卡斯特罗的一封信,信中暗示自己可能放弃古巴领导人的职务。这也是他自生病以来首次提到自己可能退休。

(江玮)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