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参选古巴人大代表 有望继续担任国家元首
[ 2007-12-04 08: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患病以来,一个问题一直徘徊在世人心头:这位拉美巨人还能继续挥斥方遒、叱咤风云吗?12月3日,卡斯特罗被提名为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这意味着81岁的卡翁不仅不会淡出政治舞台,甚至可能会重新执掌国家大权。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菲德尔万岁,总司令万岁”的欢呼声中,古巴圣地亚哥市官员12月2日一致推选卡斯特罗为候选人,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根据古巴宪法规定,只有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卡斯特罗才有资格恢复行使国家元首职权。

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说,提名卡斯特罗为候选人反映了全国人民对他的爱戴、尊敬和承认。他表示,古巴需要卡斯特罗继续担任国家元首,因为这一工作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责任感。

卡斯特罗在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出任政府总理,1976年取消总统制后出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至今,已经领导古巴近50载。2006年7月因病入院后,他临时将职权移交给76岁的弟弟劳尔。此后,他一直未在公众面前公开亮相,只是偶尔在电视或者媒体披露的照片上露面。但是,他多次在报刊发表文章,激扬文字,评说天下大事,激励国民斗志。

附:看国际新闻 学英语热词

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

总司令:commander in chief

国家元首:head of state (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