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夫妻交接” 阿根廷首位民选女总统宣誓就职
[ 2007-12-12 08: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誓就职,成为阿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性总统,同时也正式完成了罕见的夫妻间国家大权的交接工作。

费尔南德斯的丈夫、卸任总统基什内尔•费尔南德斯手持蓝白色的总统绶带,小心翼翼地披在她的肩上,费尔南德斯调整了一下肩带的位置,同时接过了代表权力的总统权杖。随后,她发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就职演说。

她在演讲中强调,要加快对1976年至1983年军事独裁政权统治时期发生的迫害人权事件的调查。她说,“我希望在我当政的4年中,对这件事情可以做出最终的结论。我们必须惩罚那些相关责任人。”

此外,她还提到了阿根廷的经济问题。她表示,“我认为国家经济已经恢复到平稳状态。”费尔南德斯回忆到,自己的丈夫在2003年5月刚刚执政时,阿根廷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社会饱受货币贬值和金融混乱的影响。她指出:“在过去4年多的时间里,他和全体阿根廷人一起努力,逐渐摆脱了经济困境。”

基什内尔在执政时期推行中左经济计划,致力于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降低贫困人口的数量。近几年,阿根廷经济已有了较大起色,每年的经济增长率都在8%以上。

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表示,费尔南德斯上台后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是继续推动经济复苏,“如果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她就将为此付出代价”。

媒体认为,费尔南德斯上任后,极有可能继续其丈夫的对外政策,维持与拉美左翼国家的同盟关系,同时致力于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费尔南德斯曾是三届参议员,她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赢得了约45%的选票,与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共同开创了拉美地区首次同时出现两位女性总统的新格局。

包括巴切莱特在内的一些国家元首参加了费尔南德斯的就职典礼,还有几千名阿根廷国民挥舞着国旗表示对她的支持。

阿根廷第一位女总统是伊莎贝尔•庇隆,她是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多明戈•庇隆的第二任妻子,庇隆1974年逝世后,伊莎贝尔宣誓就任阿根廷总统,在20个月后,她因政变下台。(任娜)

附:看国际新闻 学英语热词

阿根廷:Argentina

就职演说:inaugural speech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