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阿根廷首位民选女总统宣誓就职
[ 2007-12-11 09: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根廷当选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10日在阿根廷议会宣誓就职,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基什内尔·费尔南德斯给妻子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披上总统绶带。

基什内尔将象征总统权力的权杖交给克里斯蒂娜。

 
费尔南德斯一家向人们挥手致意。(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克里斯蒂娜当天身穿一袭白色套裙,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她的丈夫基什内尔·费尔南德斯随后与她在权力移交文件上签字,基什内尔给克里斯蒂娜披上总统绶带,并将象征总统权力的权杖交给了妻子。

当选副总统胡里奥·科沃斯也在议会全体会议上宣誓就职。

阿根廷议会参众两院议员以及各国特使参加了克里斯蒂娜的就职仪式。中国科技部长万钢作为中国政府特使出席了就职典礼。

在今年10月28日举行的阿根廷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克里斯蒂娜赢得了45%以上的选票,击败众多竞选对手获胜。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0日电 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