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修宪案公投失败 称尊重民意呼吁支持者冷静
[ 2007-12-04 08:04 ]

12月3日,查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尊重民意(英国媒体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11月3日宣布,查韦斯总统的修宪提案未能通过全民公投,这几乎已成定局。查韦斯随后表示尊重民众的意愿,并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

*** 修宪提案未获通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2日就查韦斯提交的修宪提案举行全民公决。该提案内容包括延长总统任期至7年、总统可无限次连任、允许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审查媒体、将每日工时从8小时减少至6小时以及加强社会福利等。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蒂比索伊·卢塞纳3日宣布,反对修宪的选民占51%,支持者占49%。她表示,目前已经统计了88%的选票,修宪提案失败的趋势已无法挽回。

卢塞纳还说,2日的投票过程非常平静,是她“在过去10年中所见到的最平静的一次”。

此前进行的民意调查就显示,公决投票结果可能会非常接近。


12月3日,民众在等待公投结果公布(英国媒体图)

*** 查韦斯表示尊重民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随后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承认他的修宪公投计划失败。他表示尊重民众的意愿。

查韦斯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听到了人民的声音并将继续永远地听从民意”。他还说:“对那些投票反对我的提案的人,我感谢他们并恭喜他们。”

与此同时,他鼓励支持者们不要难过,并呼吁他们保持冷静和克制。查韦斯指出,此次以“微弱差距”失败的原因是他的支持者们的投票率低。据委全国选举委员会透露,此次全民公投的投票率只有56%。

美国媒体指出,修宪公投失败意味着查韦斯将无法无限期连任,他将无缘2012年的总统大选。查韦斯曾表示,只要委内瑞拉人民需要他,他愿意“继续出任总统至2050年”。不过,那时他已95岁。(李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