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结果显示修宪案未通过公决 查韦斯称尊重民意
[ 2007-12-03 15:03 ]

12月2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处投票站,一位选民在投票机上留下指纹。

12月2日,一位选民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处投票站投票。

12月3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记者招待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委内瑞拉12月2日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表决总统查韦斯早前提交的修宪提案。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3日表示,该提案难以获得通过几乎已成定局。查韦斯随后表示尊重民众的意愿。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说,反对修宪的选民占51%,支持者占49%。此次全民公投的投票率为56%。她表示,目前已经统计了88%的选票,修宪提案遭遇失败的趋势已无法挽回。

查韦斯不久后表示,他尊重民众的意愿。他鼓励支持者们不要感到悲伤,并指出,在支持和反对者之间的差别极其微小。

当天早些时候,曾有3名政府部长向媒体透露,根据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查韦斯的提案有望获得至少6%的领先优势而最终胜出。不过目前的结果并非如此。

不久前公布的民调曾显示,投票结果可能会非常接近,胜负难料。目前看来,查韦斯已经很难在这场他上台以来最难打的一仗中胜出。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