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中国经济
3月27日早间观察:利好齐聚 消费股和中小蓝筹将领衔反弹
2012-03-27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在半年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量能萎缩至极致,两市成交量不到1100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各半,酿酒行、保险和商业百货领涨,玻璃陶瓷、文化传媒领跌。

3月27日早间观察:利好齐聚 消费股和中小蓝筹将领衔反弹

【重要消息】

1、财政部新规严限地方社保基金投资。

点评:财政部的上述要求主要是配合审计署对地方养老金的摸底调查,据报道,一项针对社会保险基金的大检查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在养老金投资运营上,财政部门十分谨慎。在出台整体的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之前,为安全考虑,地方养老金仍只能以定存和购买国债的形式来实现保值增值。

2、7家上市银行撑A股利润半边天。

点评: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披露年报的7家银行2011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481.6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3.97亿元,同比增长31.68%。银行股亮丽的业绩有助于市场的企稳。

3、26日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点评:主要是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春季会议上的讲话提振,伯南克的此番讲话使市场进一步坚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保持超低利率水平以帮助经济获得强劲增长,利好A股。

4、沪深300ETF正式获批引发基金格局巨变。

点评:沪深300是A股市场的代表性指数,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而且,沪深300ETF能与现有的沪深300股指期货进行便利的期现套利操作,也是一个较好的投资工具。沪深300ETF推出后,结合期现套利、融资融券等对冲交易,势必激活蓝筹股活跃性,将对市场估值体系形成有利影响。

5、大厂商压价保出货量多晶硅价格再度探底。

点评:为应对国内多晶硅产业当前的不利局面、深入了解现状,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近日还组织召开多晶硅产业专题座谈会,扶持政策有望出台,多晶硅价格已在底部,后面将是企稳回升,利好相关企业。

6、岩棉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发布。

点评:根据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全国新增年均竣工建筑面积为20亿平方米,按照最为保守的需求量测算,年需岩棉为238万吨,可创造产值119亿元,利好龙头企业。

7、农网改造十二五规划或上半年出台。

点评:农网改造将直接增加电网建设投资,为电力设备制造业做大蛋糕份额。按照既有的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总额约三分之二用于电力设备投资测算,设备厂商分食的蛋糕份额有望达3400亿左右。

【市场机会】

周一沪指全天都在半年线下方窄幅震荡,最低至2339点,基本已到亚洲财经研究部给出的调整极限2320―2350的中枢位置,收盘收根小十字,今日市场可能开始反弹,投资者咋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谨慎参与,仓位不要超过半仓,投资标的选择以影响当前市场的两大因素为主线:一是对经济增速回落的担忧,二是政策微调的力度,重点挖掘那些基本面完好,涨幅不大且主力资金仍入住其中的优质股,比如消费股和受益政府投资的中小盘蓝筹股。

对于今日市场可能存在的交易性机会,根据当前市场风格和板块轮动规律,结合早盘消息面和资金面来看,一是银行集中公布年报,利润大增30%,银行股有望力撑大盘企稳反弹;二是沪深300ETF正式获批,结合期现套利、融资融券等对冲交易,势必激活蓝筹股活跃性,利好蓝筹股;三是多晶硅价格再度探底,已是“坏到不能再坏”了,剩下就是利好了,多晶硅个股,如南玻A等,将受长期资金关注;四是农网改造十二五规划或上半年出台,利好智能电网板块和电力设备企业,必将遭资金炒作。(亚洲财经)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