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国际财经
苹果与唯冠沪上正面“交锋”
2012-02-24 07:5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继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唯冠)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苹果)侵害商标权一案,23日,法院就深圳唯冠提出的临时禁令申请、苹果提出的中止审理申请分别作出裁定:驳回原告深圳唯冠要求责令被告苹果停止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本案中止诉讼。

涉案商标归属尚难定论

针对临时禁令的申请,法院认为,申请人深圳唯冠的申请获得法院支持的前提条件之一是,被申请人正在实施或者即将实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而本案中,被申请人苹果销售的“iPad”平板电脑来源于美国苹果公司,美国苹果公司等与申请人之间就涉案商标因转让合同引起的权属纠纷正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中。

在该院作出终审判决前,涉案商标权归谁所有尚处于不确定状态。因此,在美国苹果公司使用“iPad”标识是否构成侵权尚难定论的情况下,认定被申请人销售“iPad”平板电脑构成侵权尚缺乏依据,故法院认为,申请人要求法院责令被申请人立即停止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不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依照《民事诉讼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诉前停止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和保全证据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予以驳回。

针对中止审理的申请,法院认为,被告苹果销售的“iPad”平板电脑来源于美国苹果公司,美国苹果公司和IP申请发展有限公司已就涉案商标因转让合同引起的权属争议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院虽于2011年11月17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美国苹果公司等的诉讼请求,但美国苹果公司等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现该案尚在审理中,故法院依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裁定中止诉讼。

天价索赔背后的债主利益

苹果公司可能做梦也没想到,其带来科技变革的明星产品iPad的商标问题居然被唯冠深圳苦苦纠缠,唯冠方面正委托美国公司在美国起诉苹果。

目前唯冠的资产和商标已被8家银行查封,而8家银行决定不让唯冠破产,而是要不断清偿。面对几无退路的唯冠而言,最值钱的恐怕就是中国的iPad商标权。

此前,全国已有40多家大中城市工商部门开始调查iPad商标侵权一事,国内也已有多地下架iPad产品。苹果与唯冠的矛盾仍主要集中在当年的商标权转让是否涉及中国内地地区。唯冠方面称,iPad中国商标没有卖给苹果曾是当年苹果公司承认的事实,双方进行了长时期的转让谈判。2010年8家银行查封唯冠深圳公司后,苹果还派律师与8家银行协调有偿转让该商标,但在苹果公司强行使用iPad商标后开始不认账。

唯冠公告则显示,其流动负债净额达28.7亿元,38亿元贷款逾期未偿还,对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8家银行的负债大约为1.8亿美元。不过唯冠称仍希望能与苹果和解。根据媒体报道,8家银行认为,如果苹果愿意一次性掏出4亿美元,8家债权银行将彻底放弃所有的诉讼,如果苹果认为价格应该低一些,双方就需要谈判解决。

但在业界人士看来,无论之前的100亿元人民币还是4亿美元,唯冠的行为都无异于“狮子大开口”。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