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国际财经
纽交所签下三中国指数 消费概念吸引外资眼球
2012-02-11 14:22: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10日宣布,其已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CSI)达成协议,将负责管理三只CSI指数的计算。其中,有两只指数都涉及中国的消费概念。有机构认为,中国的消费类股估值诱人,值得看好。

根据纽交所的最新声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作为该交易所的首家中国指数的客户,将运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全球指数服务对其三只指数――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中证海外中国可选消费指数和中证海外中国主要消费指数进行维护、计算以及发布。

这也是纽交所首次签约管理中国指数。这一新举措为该交易所集团在亚洲地区进一步拓展其全球指数服务开启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类似措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中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国际地位日益凸显的新国际格局大背景下,国际投资界对中国公司业绩进行跟踪的需求持续增长。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全球指数集团董事总经理帕特森表示:中国领先的指数提供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选择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全球指数集团作为其指数服务商,证明了集团在指数服务领域的价值日益提升。这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凸显了集团对于向亚洲和世界其他重点区域拓展指数服务的承诺。

据介绍,通过上述三个指数,市场参与者可以利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提供的实时计算和分发服务,针对覆盖中国经济不同领域的一系列股票组合进行跟踪。此外,跟踪这些指数的交易所交易产品预计将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全电子美国交易平台上挂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纽交所签约管理的三只指数中,有两只都和消费有关。有分析认为,这凸显了在中国日益强调内需拉动经济的背景下,国际投资人对中国消费领域的关注。

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达认为,中国的消费股和服务类股价格便宜,为投资者从亚洲的经济增长中获利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途径。

富达驻中国香港的投资主管凯瑟琳周五表示:我们的地区投资组合经理在全方位增持中国股票,投资在很大程度上侧重于消费、服务相关板块及个股。富达管理着约2079亿美元的资产。(记者 朱周良)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