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股市基金
捷成股份送孙建波三跌停 两创业板股损失过亿
2012-01-19 08: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2011年度业绩报告已拉开帷幕,去年全线崩溃的公募基金究竟“悲催”到何种程度,将逐步在各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中更清晰体现。至本周三,虽然仅公布了6份年报,但创业板的首份年报――捷成股份(300182)已让曾经昙花一现的公募冠军孙建波再度陷入困境。

年报披露前两个交易日,捷成股份出现跌停,公布当日再获第二个跌停,本周二沪指大涨近百点,但捷成股份仅涨3.72%,紧接着昨日再获第三个跌停。短短4个交易日,已从近38元跌至29元以下。年报显示,孙建波掌管的华商策略和华商盛世成长合计持有612.19万股,尤其是去年4季度还加仓了62.29万股,这意味着4个交易日,其市值又蒸发超过6000万元。

双50%增长被摊薄后实为下降

捷成股份年报称:“这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牌,公司终于可以肯定地告诉全体股东,2011年没有虚度,利用上市契机取得主营收入和利润双双突破50%的高增长。”数据显示,公司营收4.71亿元,净利润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39%和54.07%。

但换个角度,2011年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0.94元,同比下降41.2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48%,也比2010年的43.20%下降超过30个百分点。

原因何在?首先是新上市公司面临的股本扩张与业绩增长的同步问题,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仅4200万股,发行后再加上去年的大比例转增,目前已扩至1.12亿股。最新年报再推10转5后,未来业绩是否还能同步增长有待市场检验。

年报还显示,2011年度销售和管理费用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5.31%和109.91%,而另一方面,由于上市带来的利息支出减少以及利息收入的增加,又使财务费用减少超过1000万元,降幅达2558.76%。而捷成股份2012年的目标为实现主营收入6.35亿元-7.75亿元,增长幅度为35%-65%。如果只能完成下限,在股本扩张50%之后,2012年的业绩必然还要被摊薄。

孙建波豪赌创业板吞苦果

2011年2月22日,捷成股份登陆创业板。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孙建波就开始介入,并从初始的86万股一路加仓至去年末612.19万股,考虑10转10因素,实际也达到300万股。

当初捷成股份发行价高达55元,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达74.32倍,上市后,伴随着孙建波为首的基金的建仓,股价一度达79.97元。但孙建波没有见好就收,反而一路加仓,尤其在环境最恶劣的去年四季度仍继续加仓。股价也一度挺在40元附近(复权创上市新高).

如今0.94元的每股收益、10转5的方案却无法挽救孙建波。即使昨日收盘复权价达到57.74元,离跌破发行价也仅有一步之遥了。

2010年的孙建波,以37.76%夺得全行业排名第一,完胜原来的华夏基金同事王亚伟而声名鹊起,在华商盛世的光环下,华商基金总规模冲至417亿元,排名由第40跃至第24。仅一年后,新人王已陷入困境:截至去年12月30日,华商盛世年净值增长率下跌29.1%,排名降至第169;同时华商产业、华商领先企业也下跌39.58%和33.4%,处于同类产品末流。综合看,华商旗下股基净值平均下跌36.58%,排名倒数第三。业绩崩盘,资产规模缩水也触目惊心。去年华商基金资产规模缩水143.15亿元,降幅高达34.3%,在60家公司中位列前三。

问题是,除了捷成股份,孙建波重仓持有的另一只创业板股万邦达(300055)以71.59%的跌幅成为2011年的熊股亚军(冠军为汉王科技)。而进入2012年,万邦达又累计下跌近19%,昨日一度接近跌停。资料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孙建波掌管两基金合计持有万邦达1263.68万股,占流通盘的比例已达22%,仅今年内又蒸发近4600万元。同样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豪赌,吞下的还是同一个苦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