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有了孩子,独一代才真正长大成人!|英粉刷匠秀与首相搂脖合影 赞卡梅伦随和友善|巴基斯坦女星印度杂志“嗮”裸照 国内骂声一片|
财经>保险
深发展公布三季报 平安银行净利贡献5.68亿
2011-11-15 17:1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深发展与平安银行合并以后的首份报表出炉。深发展日前公布其2011年三季报显示,2011年1-9月深发展合并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大增63%,基本每股收益2.01元,同比增长38%;其中深发展实现净利润71.19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首度将平安银行合并入报表的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56亿元,同比增74%,与之前发布的预增60%~70%符合。

平安银行三季度贡献5.68亿

值得注意的是,若剔除平安银行的贡献,深发展三季度净利润为23.88亿元,也就是说平安银行自2011年7月正式并入后至三季度末,给深发展贡献了约5.68亿元的净利润。

深发展是在今年7月27日宣布正式完成与平安银行重组的,此次发布的三季报是7月27日宣布正式完成与平安银行重组的首份合并财务报表,深发展持有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就此,深发展昨日发布的新闻稿也再度重申,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从具体监管指标来看,截至2011年9月30日,深发展(不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均较年初有所减少,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余额21亿元,较年初减少2.66亿元;不良贷款率0.46%,较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83%,较年初上升111个百分点。截至2011年9月30日,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1.08%和9.97%,分别较年初提高0.89个百分点和2.87个百分点。深发展还特别提及2011年9月末人民币流动性比例达52.1%,远高于25%的监管要求。若加上平安银行,深发展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46%和8.38%。

盈利能力方面,截至2011年9月30日,深发展一般性贷款总额(不含贴现)增14%至4437亿元,存款总额增12%至6286亿元。深发展(不含平安银行)净息差为2.58%,较上年同期提高9个基点,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同比大幅提升71%。其中,该行理财产品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97%,前三季度累计理财收益同比增长345%;截至2011年9月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394亿元,较年初增长84%,不良贷款率0.12%。

合并后的深发展是基本面上存在不确定性,但有成长故事可讲的银行,预计仍能维持较好的股价弹性。”华泰联合撰文认为,深发展目前的估值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资本金补充无忧

目前,两行合并后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8%、资本充足率为11.46%,高于银监会的要求。深发展向中国平安[39.54-1.03%股吧研报]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50亿-200亿元的方案尚待监管机构核准(增发价16.81元),融资完成后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资本充足率。

深发展此次宣布在境内/外分次发行金融债200亿元,用于补充中长期资金,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发展。此次资金募集后,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认为将满足未来三年业务发展需要。而获得资本补充后,深发展希望多开一些新分行。公开资料显示,深发展在2008年至2010年的分支机构数量分别为282、302、304个,两行合并后分行总数还是24家,深发展2011年预计开设30家新支行,2012年计划开设50-60家新支行。

很多高质量的中小企业可以做

两家银行并表后,零售业务的优势进一步得到显现。中信证券[12.06-0.90%股吧研报]报告指出,与平安银行的合并给深发展带来零售存款的改善和信用卡贷款占比的提高。集团零售存款占比为17.9%,较年初未合并报表时提升2.74个百分点,零售贷款占比提升0.9个百分点,主要表现在信用卡贷款,较年初未合并报表时提升1.83个百分点。截止3季度末小微贷款余额394亿,不良贷款率0.21%。面向小微企业的零售贷款亦成为深发展的优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男女之间不可思议的报复
男男女女可要注意了!千万别小瞧情感关系的处理。有时候对方的报复可能让你招架不住哦! >> 详细

论坛
NBA宝贝热辣舞姿(图)
NBA赛场上拥有最牛的球员,也拥有最值得骄傲的性感宝贝,给球迷们带来轻松愉悦的享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