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财长叫板总统被炒 克宫或上演“步步惊心”|爱花者疼老婆?布吕尼揭秘嫁给萨科齐真实原因|最值钱沉船载200吨白银估值超1.5亿英镑|
财经>中国经济
深交所拟于10月下旬开通信息披露“直通车”
2011-09-28 08:16: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深交所拟于10月下旬在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

信息披露“直通车”是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的一种信息披露方式。在这种披露模式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无需经深交所事前审核。这是深交所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做出的又一重大创新。

本着起步平稳、风险可控的原则,深交所拟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中,选取过去一年信息披露考核优秀的共155家上市公司进行试点。试点初期,直通车所涉及的业务限定在部分复杂程度相对较低的业务公告类别。待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扩大公司和业务范围,最终实现所有上市公司的所有公告均采取直通式披露。

与履行事前审核的信息披露方式相比,上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直通车”的方式直接发布公告,披露及时性更高,成本更低,披露能动性进一步增强。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披露直通车的实施是资本市场发展与深交所上市公司披露业务电子化程度不断提高的一个必然结果。

该负责人表示,直通车制度是深交所借鉴国际经验,广泛听取市场意见,依据相关规则所作出的一次重要制度创新,是深交所监管工作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信息披露直通车的推出,将促使信息披露监管模式由原来的“事前审核”向“事后审核”演变,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树立市场化运作理念,强化上市公司的披露责任,促使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直通车披露制度实施后,交易所将对直通披露的信息及时启动事后审查机制,对于披露中出现问题将及时督促公司补充或更正。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柳洪杰)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神秘冰冻木乃伊发现全过程
德国徒步旅行者在阿尔卑斯山融化的冰川发现一具人尸体,揭开木乃伊的神秘面纱。 >> 详细

论坛
典雅秀丽的苏州园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