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拉登多子抨击美搞暗杀 “恐怖皇太子”疑出逃|“百年地震预言”引恐慌 数千罗马人匆忙撤离|农场主栽树7000棵组成巨型“吉他”纪念亡妻|
财经>中国经济
长城电脑拟增发2.5亿股融资18亿 进军平板电脑
2011-05-12 07:39:0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陆续刊登与全球知名厂商的合作协议后,今日,长城电脑(000066,收盘价8.50元)发出“终极公告”。公告显示,长城电脑拟募集资金逾18亿元,用于投资、收购包括显示器、平板电脑、云计算在内的多项资产,以此扩大国内市场份额,进一步推进国际市场影响力。昨日尾盘,长城电脑的股价出现大幅拉升,先知先觉的资金或已提前获悉消息开始抢筹。

增发不超过2.5亿股

今日,长城电脑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电子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5亿股,募集资金投向6大项目,即收购华电有限所持冠捷科技2.52亿股股份(占10.74%)、投资LED电源项目、投资服务器电源项目、投资平板电脑项目、投资长城自主可控云计算BOX系统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不低于8.14元,在扣除部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不超过18.1837亿元。这其中,中国电子将认购不超过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长城电脑此次增发或早有迹象。就在今年4月中下旬,公司就接连发布子公司冠捷科技与飞利浦订立条款书、公司与桑达汇通、帝硕微电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公司计划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等一些列公告,业务涉及电视、电脑、云计算等。而昨日的增发预案,似乎是近期诸多公告的一次汇总。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日尾盘,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抢购长城电脑,15分钟之内,公司股价涨幅超过3%。

计划年产36万台平板电脑

在此次募资中,长城电脑拟用11.3676亿元收购冠捷科技10.74%的股权。收购后,长城电脑将合计持有冠捷科技35.06%的股权。2010年,冠捷科技的净利润为1.69亿美元,按照人民币对美元6.5:1计算,冠捷科技的净利润高达11亿元。按照此次增发后的股本计算,收购冠捷科技能为长城电脑每股收益增厚约0.0539元人民币。

在苹果公司iPad火爆的行情下,长城电脑也将进军平板电脑行业。增发预案显示,长城电脑拟拿出2000万元购买设备、2000万元收购技术团队、2000万元开发技术、1000万元用于产品测试及实验室环境建设,快速挺进平板电脑业务。公司将建设1条年产能为36万台的生产线,税后投资回收期为3.1年。

此外,长城电脑还将以1.1亿元投资建设长城自主可控云计算BOX系统研发项目。

长城电脑表示,云计算时代为国内IT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将催生企业形成更多的自主品牌、自主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技术和产业也可为传统IT企业提供绝佳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型机会。对此,公司已经制定了成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可控云计算系统供应商的云计算发展战略。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未来:人类将与机器融合?
读心术,人体器官商店,灭绝动物复活,星际飞船,人机融合,未来百年,将不再是梦想 >> 详细

论坛
击毙拉登的美国海豹突击队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世界上最为神秘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他们个个文武双全,体魄强健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