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总统暗示竞选连任意图 舆论气势渐压普京|印度女孩与眼镜王蛇同吃同睡 三度被咬仍亲密|加州男子拍海啸余波丧命 遗体终漂流“回家”|
财经>中国经济
中国展商热身伦敦书展(图)
2011-04-14 00: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展商热身伦敦书展(图)

在伦敦书展上,参观者踊跃到中国展台咨询。本报记者李文云摄

英国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书籍是在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而书展是现代人汇聚思想果实的盛事。4月11日至13日,伦敦书展在伦敦伯爵宫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的1600多家参展商。伦敦书展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图书出版业展览。

  会展中心大厅内各具特色的展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书籍。工具书严肃精美的装帧,畅销书夸张夺目的封面,令人目不暇接,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书香。

  数字技术的崛起是此届伦敦书展一大亮点。今年是伦敦书展设数字技术展区的第三年,参展商从2009年的10多家,激增到了53家。数字展区内的讲座每20分钟一场,不间断地为参展商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

  书展数字销售经理梅特・冦根对记者说:“数字展区为人们展示了数字化出版对图书馆、书店等相关产业产生的深远影响。多数业内人士已经认识到数字技术对未来出版业的重要性。未来伦敦书展的数字展区会吸引更多厂商,不光为图书出版商提供更多数字技术方案,也会为报纸、杂志等纸媒提供数字技术服务。”

  中国作为明年伦敦书展的主宾国,派出了强大阵容现场热身。外研社、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外文局、国家汉办等展台依次排列,展台上悬挂的大红中国结格外惹人注目。鲜艳的传统戏装被好奇的参观者披挂上身,现场的书法表演传递着古老文字书写的艺术信息。

  在国家汉办展台,用多种欧洲语言注释的汉语教材是今年参展的拳头书目。工作人员刘兵介绍说,过去的汉语教材主要是用英语注释,从2009年开始,国家汉办对《汉语乐园》、《跟我学汉语》等8套教材及工具书进行了多语种改编、翻译和出版,开发完成了45个语种注释的教材及相关配套工具书,满足了几大洲的汉语教学需要。

  参加伦敦书展的中方代表也意识到了这次书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告诉记者,伦敦书展让他感受到了压力。如何把更多的出版物转化为电子出版物,如何让更多的优秀书籍成为电子书,中国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目前传统印刷出版的空间越来越小,中国的图书出版一定要有市场针对性,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

  中国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展区内唯一的中国企业。销售经理卢德军对记者说,第一次参加伦敦书展,所以只带来了一些6英寸屏和8英寸屏两个规格的汉王电纸书产品。他表示,电子阅读器、电子图书开创了新的阅读时代,肯定会更加有利于推动文化的传播。

  (本报伦敦4月13日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黄石公园最新动向
黄石公园地跨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过去210万年里曾发生3次灾难性喷发。 >> 详细

论坛
科技界10大权势女性
不要以为女人只会美容和逛街,她们称霸的地盘越来越多了,来看十位全球科技界权势女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