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中日岩手县联合救援 外国灾难电影被禁播|日本三座小城灾后基本消失 伤亡失踪者达数万|印度成世界武器第一大进口国 美出口仍居首位|
财经>中国经济
加息仍无望 美联储短期内或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2011-03-15 08:32: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出产原油的中东地区局势动荡不安,全球经济难题不断增加。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更有理由保持观望情绪,预计于15日美联储召开利率政策会议上,利率仍将维持在0至0.25%水平不变,但其对经济复苏评价趋于改善。

路透社的文章分析道,难以判断这些问题对美国经济有何影响,以油价上涨为例,它既可能带来通胀威胁,也可能打压消费和经济成长,而这两种影响会把美联储带向两个截然相反的政策方向。

对于日本地震,分析师最乐观的估计是短期内将会抑制原本疲弱无力的日本经济,但对于全球的影响可能不大。日本地震对经济的破坏程度,将取决于日本何时能恢复正常的电力供应,这是重建活动的前提。重建工作会对经济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日本经济摆脱当前迟滞状态所需的时间,可能长于我们的预期。”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H armBandholz表示,上述这些全球性问题,“呈现出滞胀前景”,但迄今为止,地震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似乎很小。“因此,美联储可能会观望形势的发展情况。”Bandholz表示。

如果没有这些全球性事件,美联储关于政策立场的想法可能会非常不同。失业率在过去三个月下降了近一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制造业与服务业活动加强,消费者支出也在升温。

英国巴克莱资本国际的分析师T royD avig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将显得更加乐观一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说,油价上涨可能是暂时现象,不会对整体通胀趋势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认为,由于经济仍然疲弱且失业率高企,企业将难以把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 rightsonIC A 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is Crandall表示,高企油价还将遏制消费者对其他商品的购买力,对美联储来说,复苏缓慢的风险仍大于通胀。

Bandholz也指出,调查显示企业为原材料支付的价格与其产品销售价格之间的差距,就和20世纪70年代滞胀期间一样的大。

他说:“由于大幅削减人员成本,许多企业迄今能够在不涨价的情况下消化原材料成本上涨。但是,迟早他们必须把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短期内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显得很清晰,即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Bandholz也认为,由于面临如此之多的潜在地缘政治问题,美联储现在没理由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牛牧)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德国鸡33天速成内幕
在养殖行业内,没有哪一种动物会像鸡一样,在规模化生产的铁蹄之下遭受如此的压榨。 >> 详细

论坛
震撼人心的日常摄影作品
拍摄日常生活中惊艳的照片殊为不易,不仅需要完美的时机,还要关注光线、饱和度……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