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客机发动机全失灵 迫降时冲出跑道2死83伤|英逮捕俄“美女间谍” 疑潜伏议会勾引议员|泰国曼谷庆祝国王83岁大寿 希拉里发来贺电|
财经>保险
新华保险荣获2010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大奖
2010-12-07 08:21: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27日,“2010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对企业公民责任的深刻理解、长期努力实践与积极投入,荣获“2010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大奖。这是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又一次在企业公民建设领域获得的权威认可。

2010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是由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与中央电视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倡导中国特色的企业公民理念,推动企业公民在中国的发展。

“新华保险是一家寿险企业,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生命、健康和养老等人生头等大事,关系到百姓对亲人、对自身的责任。因此,我们对企业公民责任有深刻的理解,在经营发展的每个环节都认真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 新华保险新闻发言人、公司副总裁刘亦工表示。

据介绍,新华保险内部初步形成了“三层次”社会责任体系,从公司业务经营到公益慈善投入,从公司领导到普通员工,无不体现新华保险强烈的“企业公民责任”意识。

第一层次为“企业基本责任”,即遵纪守法经营,创造巨大的经济财富和社会财富。新华保险自成立以来,用近15年的时间,成功打造了国内具有领先优势的前三大寿险公司之一,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保证了股东、客户和员工利益的稳定增长,并通过依法积极纳税、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1996-2009年,新华保险纳税总额达42.12亿元。

第二层次为“寿险行业责任”,即充分发挥寿险行业经济补偿功能,并积极参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为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新华保险2009年赔付与给付总额达54亿元,并积极推进农村小额保险、探索养老保险、健康管理领域。

第三层次为“企业公民责任”,即紧扣时代主题,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自成立以来,新华保险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急难救助、支持国家体育事业、传播公益理念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如2006-2009年向严重缺水的西部地区捐款1000万元,建设万口母亲水窖,解决当地群众吃水难的问题;2008年“5·12”地震,捐资超过1500万元救灾抗灾,并向赴灾区紧急救援的公安部消防官兵赠送总保额近35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发起“寻找灾区客户和员工,一个都不能少”行动,主动为受灾客户和员工提供救援和理赔服务。2010年“4·14”玉树地震,新华保险公司及全体员工捐资约650万元抗震救灾……

2010年,新华保险独家承保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外险。对于这项涉及全国广大中小学生的公益性保障事业,新华保险将配合中国关工委,动员全公司的资源,调动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优秀的员工队伍,全面参与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以精益求精、富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改善我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现状、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新华保险在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方面做出的又一项影响广泛、意义深远的工作。

“公司越大,企业公民的责任就越大。我们将更加努力,以此为起点,推进公司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成为一名最优秀的企业公民。”刘亦工表示。

截至今年10月,新华保险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寿险行业前三甲,总规模保费达到826亿元,同比增长接近50%,公司核心业务占比和整体期缴占比分别为60%、59%,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动物有时候确实比人可爱!
在动物的世界里,一样有个性、生活习惯方面的差异,它们的状态有时候比人可爱多了! >> 详细

论坛
看看民国的四大美公子
他们出身豪门、年轻英俊,还大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民国时的四大美公子究竟是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