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韩国首尔买房平均需花11.7年|病人护士父女俩 41年未谋面|未婚妻怀上南非总统第22个孩子|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世界经济面临新一轮衰退的危险
2010-09-01 12:1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9月1日警告说,世界经济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世界各国仍需采取措施避免陷入新一轮的衰退。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衰退的时期,更严重的是人们的怀疑、恐惧对未来不稳定的预期,” 德维尔潘出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时说。“世界经济还没有从2008年发生的那次巨大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美国经济…表现仍然不太理想,失业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不能在短期内解决;在欧洲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的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经济的发展都不尽人意。”

世界经济还面临着汇率危机,德维尔潘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都采取了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但大量的流动性注入带来了新的诸如通胀风险等问题。“货币危机越来越严重,这些危机需要我们进行全球的管理,”他说。

德维尔潘认为,G20会议比联合国框架更能解决目前的经济、货币危机。“(我们)从2008年开始已经采取了很多的措施,例如G20定期的会议,它是一个强有力的的代表…比联合国的的举措更有实力。”

德维尔潘还呼吁改变现有的增长模式,发展清洁能源,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现有的发展模式已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他说。“在历史上,人们第一次面对一个没有国界的的挑战,但我们发现,海平线的上升和农业的不平衡给我们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

他说:“我能确定唯一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我们的新的技术。”

德维尔潘赞扬了中国转变增长方式的努力。“中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就开始转型,试图转变发展模式,并且已经有一些成功了。”

出席会议的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曼卡姆也认为,中国是一个愿意作出改变的国家,过去改革开放的历史可资证明。“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发现中国不但愿意改变,而且是有能力做出改变,也为各国成功做出了表率。”

他说:“中国明白在工业的很多方面都需要新的发展,这样才能解决新的的挑战和迎接新的机会。没有人怀疑中国将会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

印度HDFC银行董事总经理阿迪蒂亚·普里先生认为,中国无疑是亚洲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增长模式的转变将会促进其它各国的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初生小海龟艰难的求生之旅
大约有85%的海龟卵可以孵化成功,但是,这些幼龟通往海洋之路上到处都是危险。 >> 详细

论坛
全球18座奇特人工岛
为了农业发展,人类一直都在向海洋要土地。然而,如今人造岛存在的理由已没有那么明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