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告急 奥巴马希望布什政府出手相救
[ 2008-11-11 19: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国外媒体综合报道,美国汽车行业昔日巨头通用公司再次告急,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戈纳11月10日表示,希望尽快得到政府的扶持,否则公司恐难继续维持。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在与布什的会晤中敦促其尽快采取措施挽救汽车行业。

瓦戈纳称,“这件事(政府提供帮助)刻不容缓”,现在已经到了“加大而不是降低”救助力度的时候。此外,他还表示通用公司希望通过向政府出售优先股,加快引进节能车辆等方法来换取政府的注资。

根据通用公司的业绩报告,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亏损额高达25亿美元,并在三个月内“烧掉”了公司储备金中的69亿美元,致使公司的储备金仅剩162亿。早在11月7日(上周五),通用公司就称剩余的储备资金可能仅够维持到明年上半年,并因此向政府申请援助。据悉,该公司大约需要110-140亿美元来维持运营。

瓦戈纳称,第四季度公司的“烧钱”速度将降低到每月10亿美元,但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公司也无法生存。他甚至怀疑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美国整个工业能否生存下去。瓦戈纳指出,如果销售量持续低落,即使得到政府的帮助,汽车制造商也需要进行“深刻的调整”。

经济的持续下滑导致了美国的汽车销量已经降到了25年来的历史最低。通用公司根据目前平均1500万辆的年销量将明年的销量预计降低到了1170万辆。

瓦戈纳与美国另两大汽车生厂商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以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请求美国政府加快落实用来帮助他们开发节能车的250亿美元贷款。此外,他们还希望政府再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用以维持公司的运营。

美国国会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里德11月10日呼吁政府动用7000亿救市计划中的资金来解救汽车行业。奥巴马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也敦促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援助美国的汽车行业,但他并没有表示奥巴马是否支持民主党提出的议案。

11月10日,布什与新当选总统在白宫进行了会晤。据知情人透露,一向主张自由经济的布什表示可能支持一些救市计划及更广泛的经济刺激方案,但条件是奥巴马和民主党在美国同哥伦比亚自由贸易的协定中让步。会谈中,奥巴马敦促布什采取紧急措施帮助汽车行业,但他也指出不会在有关自由贸易协定中让步。

(环球在线:王妮娜)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