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将等于废纸?通用股价一度大跌30%
[ 2008-11-11 11: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11月10日,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称通用汽车股价可能跌至零元,加之市场担心即便政府出手救助通用汽车也难扭转颓势,当日,通用汽车股价马上大跌30%以上,创历年来新高。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这家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公司的股票可能在一年内变得一文不值。即便通用成功摆脱破产威胁,未来也会和破产没两样。他建议卖出通用股票,并把目标股价降到零元。

报告公布以后,当天通用汽车股价随即大跌30.7%至3.02美元,后稍有反弹,达3.37美元。11月7日(上周五),公司股价以4.36美元报收,而一年前公司股价为30多美元。

11月7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令人尴尬的第三季度财报。报告称,通用第三季度亏损了25亿美元,现金流急剧减少了69亿美元。同时,通用汽车宣布推迟与同样深处困境的克莱斯勒公司的并购谈判。

11月6日,深处财政危机的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厂商也对美国政府提出了25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请求。目前,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这一金额达到250亿美元的一揽子贷款计划,这也是目前经美国国会批准的支持汽车业的唯一措施。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胜选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也表示,汽车工业是美国制造业的支柱,他已要求他的团队探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帮助汽车工业渡过难关。

(环球在线:方颖)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