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注资AIG计划无法消除衰退恐慌
[ 2008-11-11 16: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世界各国都在为缓解经济危机出台应对措施的同时,美国政府11月10日宣布了将为身陷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更多的支持。然而,这样的举措并没有为市场增加多少信心,投资者仍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长期而深刻的衰退。当天,道琼斯指数以下跌0.82%的成绩收盘、标准普尔指数下跌1.27%。

由于美国公司利空消息频传,投资者之前对美国政府注资AIG公司和中国4万亿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而持有的乐观情绪被一扫而光。美国公司的裁员消息此起彼伏,美国第二大电子产品零售商环城百货(Circuit City Stores Inc)已申请破产保护,著名全球速递公司DHL宣布将关闭美国国内快递业务并裁员9500人。就连曾经雄极一时的美国汽车工业也哀鸿遍野,该行业的龙头老大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10日一度下跌30%之多。此外,美国两大房贷机构之一的房利美宣布季度亏损290亿美元,创下该公司历史记录。

在此背景之下,美国蓝筹经济指标10日发布月度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即将陷入长期而深刻的衰退,其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将超过2001年和1990-1991年的经济衰退。

根据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的承诺,他们将向AIG公司提供15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比先前的计划增加了270亿美元,其中400亿美元用来购买该公司的优先股。

(环球在线:王妮娜)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