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对AIG救援金额增至1500亿美元
[ 2008-11-11 16: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国际集团(AIG)公布巨额季度亏损后,美国政府及美联储10日将对AIG的救援金额提高至1500亿美元以上。

  根据新的救援方案,美联储将向AIG提供600亿美元贷款,而9月份公布的最初贷款计划为850亿美元;同时,财政部将以400亿美元换购AIG优先股,并投入525亿美元购买AIG持有或担保的抵押贷款证券。新方案还包括冻结AIG70名高管的红利以及对离职补偿加以限制等内容。

  AIG10日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三季度该集团亏损24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30.9亿美元。其中,信贷违约互换(CDS)业务当季的资产减记额超过70亿美元。

  由于次贷危机导致AIG陷于破产边缘,美联储9月份宣布向该集团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同时美国政府获得AIG近80%的股份,正式接管这家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新华网纽约11月10日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