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吵架递枪给老公 妇女被控谋杀亲夫|英老翁搜集千台收音机自建博物馆|法无四肢男子横渡英吉利海峡 |
英凶残天鹅杀死15只同类 大名“汉尼拔”或遭驱赶
2010-09-18 10:15: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凶残天鹅杀死15只同类 大名“汉尼拔”或遭驱赶
 
其貌不扬的“汉尼拔”
 

提起天鹅,人们想到的都是它们美丽优雅的身姿和恬淡无争的性格,然而在英国著名的彭布罗克城堡附近,一只雄性天鹅却因为残忍地“屠杀”了15只同类而被冠以“汉尼拔”(经典电影《沉默的羔羊》中食人恶魔的名字)的恶名。

***作案手法高超

据英国媒体9月16日报道,这只雄性天鹅和它的配偶今年2月定居彭布罗克城堡附近的池塘,至今已杀死15只同类,致伤致残的更是不计其数。当地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说,正是因为它残忍嗜杀的性格,当地居民才叫它“汉尼拔”。

天鹅“汉尼拔”作案手段十分高超,据说它会诱使猎物落入陷阱,然后再疯狂地攻击它们,将猎物弄死后还会故意摆在路边,好像在向路人和其它天鹅炫耀一样。

有目击者称,天鹅“汉尼拔”先用翅膀和脚猛击猛踩受害天鹅,然后再将它驱赶到池塘里,压住头部将其淹死。在此过程中,“汉尼拔”还会“邀请”自己的配偶观看“谋杀”场面。

***恶行罄竹难书

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彭布罗克城堡附近基本上已经看不到其它天鹅了,“汉尼拔”达到了它威震四方的目的,只有它和它的家庭成员在这附近生活。

野生动物学家玛利亚•埃万斯说:“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就一直为‘汉尼拔’和它的配偶收拾残局,除了杀害15只同类,保守估计被它弄伤的至少也有20只。‘汉尼拔’非常凶猛好斗,杀死的不都是比它个头小的天鹅,比它大的它也照杀不误。”

一提起“汉尼拔”的这些恶行,埃万斯气就不打一处来。“现在我手头就有3只被它弄伤的天鹅,到现在还没好。我一次次地去池塘边捡回被它整死的天鹅,心痛的要命。‘汉尼拔’太恶毒了,它折断受害鹅的脚趾,踩踏尸体,我们真是恨死它了,”她接着说。

***皆因环境污染?

住在池塘边的居民也表示,他们再也受不了“汉尼拔”了。“我亲眼见它淹死过别的天鹅,之后它还大张着翅膀,在水里耀武扬威地游来游去,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这真让人郁闷,”其中一位男士情绪低落地说。

埃万斯称,他们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准备在近日就把“汉尼拔”和它的配偶带离这片区域。这之后,他们会对它进行详细的检测,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本应该优雅恬静的天鹅变成凶杀狂魔。

埃万斯透露,池塘里的水含盐量高,污染比较严重,不算很干净,这也许是导致天鹅发狂的原因。经过审慎的研究后,有关方面将对“汉尼拔”的未来做出决定。埃万斯认为:“如果最终决定要将‘汉尼拔’赶走,相信这里没人会觉得遗憾。到时候我们可能会给‘汉尼拔’找一片没有其它天鹅栖息的、只属于它的池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令人汗颜:日本的光屁股节
>> 详细

论坛
9月吃蟹好季节
阳澄湖的大闸蟹已经成为金秋9月餐桌上最美味的一道大餐。来看看各地美味的螃蟹美宴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