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新型武器“水刀”装备美驻阿军队|NASA机器人导游会说15国语言|英国殡仪馆改建酒吧闹鬼现幽灵|
英研究:“重色轻友”人之常情 赢得爱侣失两好友
2010-09-17 09:02: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科学家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重色轻友”乃人之常情,陷入爱河的代价往往是失去两位亲密的朋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的消息,牛津大学进化生物学教授罗宾·邓巴领导的这项实验是要研究爱情和友情之间的冲突关系。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时间和精力拥有超过5位以上的密友。在各自最核心的关系圈里,男性一般有4至5位铁杆,女性则有5至6名死党。但不管男女,一旦结交恋人造成的影响就是有两位好友出局。

这项调查还指出,在爱情降临的时候,男性跟女性一样容易疏远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样男性更容易在爱情和友情之间找到平衡。

邓巴教授解释说:“对每个人来说,爱情的代价很可能就是牺牲掉两段亲密的友谊。确定情侣关系后,你的核心圈里就只能有4个人,而不是最典型的5位。走入你生命的新恋人一个人就要占据两个人的位置……你的注意力是如此强烈地集中在爱侣身上,就是注意不到那些曾跟你互动频繁的死党,于是友谊就开始恶化。”

不过,邓巴强调疏远朋友的“罪魁祸首”并不仅仅是谈恋爱,抚养孩子和买到新宠物都会起到“破坏友谊”的效果。“你只能有5份互动紧密且有意义的关系,而对象未必都是人类,可以是你的狗或者你最喜欢的菊花,也可能是完全虚构的人物,比如肥皂剧里的角色,上帝或者圣徒也都有可能。”

对于目前越来越盛行的网络交友,邓巴教授的研究也有新的发现。他指出,绝大多数注册用户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的好友往往不超过130位,但也有一部分人的好友数量超过了1000。

就性别而言,男性之间往往会相互竞争看谁的主页有更多的女性粉丝,这个数字又容易被陌生女性当成判断该男子魅力的重要标准。因此,如果想在脸谱网上得到更多女生的青睐,想方设法扩大自己的异性粉丝数将是效果很不错的广告手段。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长假关注:各国旅行禁忌
多数去国外旅游的人总会对当地风俗有所顾忌,担心引起误会,这些常见旅行禁忌值得一看。 >> 详细

论坛
比黄金还神秘传奇的食材
人类食用松露已千年,据说松露具有某种神秘的力量,因此在欧洲,松露一直被视为珍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