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豪华阵容研判新形势 | 图:奥巴马提名里查森为商务部长人选 | 威尼斯遭遇20年来最大洪水 全城瘫痪 | 美国网络暴力第一案的思考 |
英银行家欲成“廉价”太空游第一人

网友评论  条   2008-12-03 11:48:5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银行家佩尔·维默尔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享用“廉价”太空旅行的游客。这种太空游开销在7.5万美元左右,比之前太空游客动辄上千万美元上太空的价格确实节约不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维默尔将于2日正式宣布,他将成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Xcor航天旅游公司的第一名客户,并有望于2010年搭乘Xcor公司设计的太空船飞上太空。

Xcor公司的这种太空船取名“山猫”,大小和一架小型私人飞机相当,有两个座位。根据设计,“山猫”可以像普通飞机那样从跑道上起飞,高度最高可到达20万英尺(约合60公里)。游客可乘坐这种飞行器飞至亚轨道高度体验失重,饱览太空景色。这样一次飞行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

现年40岁的维默尔在英国伊兹林顿经营一家投资银行。为了早日实现太空梦,他还预定了英国“维京银河”和美国“太空冒险”两家经营太空旅游公司的太空游项目。维默尔说:“这是个竞赛,看谁先上天,不过如果Xcor赢了,我将成为第一个‘廉价’太空游的旅客。”

此前,已有多名非宇航员人士以游客身份进行太空旅游,均花费上千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