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我i世界杯

世界杯巴西惨败 愤怒球迷大骂女总统

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4:59:55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7月9日报道,在当日的世界杯半决赛中,德国队以7:1的成绩血洗巴西队。这是自1950年世界杯上巴西失利输给乌拉圭以来,巴西史上最大的惨败。对此结果,巴西球迷十分愤慨,当场破口大骂。

他们对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感到十分恼怒,因为是她同意政府耗资超过110亿美元来举办这次2014世界杯。

罗塞芙的反对者们认为举办世界杯的资金本可以用在更好的地方,比如修建学校和医院,或者帮助像里约贫民窟一样的贫穷地区。

据悉,当天警察发射催泪弹来驱散数百名聚集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Maracana Stadium)外的抗议者。多辆巴士起火,圣保罗的许多商店也遭到洗劫。愤怒的球迷甚至在街上公开焚烧巴西国旗。

巴西球员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 )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很多人因这次的比赛而饱受煎熬。我只想看到巴西人的笑容,看到他们至少能因为足球而快乐。但是我们没有做到。人人都知道这次比赛有多么重要。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们向全世界所有巴西人民道歉。”

巴西队教练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也为球队在半决赛的惨败而深感愧疚,并表示自己应该负全责。

“球队比赛的时候谁应该负责?谁被邀请来当教练?谁是教练?球队表现无法取得突破,谁应该负责任?是我!”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我的球员们会说这个灾难性的结果应该由整个球队共同承担,但是部署球队阵容以及踢球策略的是我,所以要为这个结果负责任的人也应该是我。”

(译者 dreamcatcher888 编辑 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