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巴西2-1哥伦比亚:双中卫破门内马尔伤退

中国日报网

2014-07-05 09:33:30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蒂亚戈·席尔瓦首开纪录,大卫·路易斯直接任意球破门扩大比分,J罗的点球为哥伦比亚扳回一城,内马尔最后时刻伤退。

据goal.com足球网站7月5日报道,大卫·路易斯进球内马尔伤退,巴西以2-1的比分战胜哥伦比亚,获得晋级四强的第二张入门券。

虽然斯科拉里的球队一路走来备受批评,但这支球队的状态正逐渐提升。多亏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进球,巴西队成功晋级四强。

近期迅速蹿红的新星罗德里格斯在第80分钟罚进点球,为哥伦比亚扳回一城,但这仍不足以阻挡巴西队前进的步伐,后者晋级将战德国。

但在下一轮比赛,巴西队面临着一系列隐忧: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一场,绝对核心内马尔则背部受伤,未必能赶上下一场比赛。

阵中两名大将缺席,再加上球队本来就进攻火力不足,马拉多纳预言巴西不能夺冠一事很可能成为现实。

赛前,巴西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球员唱国歌时激动落泪、斯科拉里为巴西队聘请心理治疗师,以上种种都上过头条。但巴西队顶住了压力,并在开场第7分钟取得领先,内马尔左路角球开出,无人盯防的席尔瓦在远端小禁区内近距离用左大腿将球挡入球门,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

这是哥伦比亚在本次世界杯的首次落后,不过他们也迅速还以颜色,夸德拉多禁区边缘外劲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

巴西队一直掌握主动,浩克两次射门皆被奥斯皮纳扑出。

上半场结束前,J罗策动哥伦比亚一次4打2反击,可惜这次仍然无果。

下半场比赛,哥伦比亚似乎还是跟不上比赛节奏。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是在第64分钟,席尔瓦干扰奥斯皮纳大脚开球被罚黄牌,这将致使他缺席同德国的半决赛。

本场比赛两队的机会都很少,但大卫路易斯还是在第69分钟改变了比赛,罗德里格斯飞铲胡尔克被罚黄牌,路易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上角,他的进球为巴西赢得晋级四强的第二张入门券。

当巴西人以为已经稳操胜券时,哥伦比亚起死回生了。塞萨尔在小禁区前绊倒替补出场的巴卡被罚黄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主罚点球命中,1-2。J罗骗过塞萨尔罚进的点球,使他再度改写自己的记录,他成为首位前5场世界杯比赛均有进球的球员。

巴西队在比赛最后阶段遭受打击,内马尔受伤被担架径直抬出赛场,内马尔的伤退让不少球迷十分揪心。

巴西队顽强守卫了这场胜利,也为自己带来下一场对阵德国的门票,他们将继续向“六星巴西”这一头衔发起冲击。

(译者 chukawing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阿根廷加时赛1:0淘汰瑞士队。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表示,他不敢幻想与劲敌巴西对阵世界杯决赛。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