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谁让内马尔绝望?谁让卡佩罗失望?

中国日报网

2014-06-19 14:45:27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谁让内马尔绝望?谁让卡佩罗失望?
 
Mexico goalkeeper Guillermo Ochoa leaps to make a save during Tuesday's 0-0 draw with Brazil in Fortaleza. Mike Blake / Reuters

【柳号足球观察】

世界杯第一轮裁判是焦点,从第二轮开始守门员可能会成为焦点。

俗话说,一个好的守门员可以拯救一支球队,一个糟糕的门将则有可能断送一支球队。在巴西VS墨西哥、俄罗斯VS韩国这两场比赛中,墨西哥和俄罗斯的两位守门员成为正反面典型。

墨西哥好门将奥乔亚用六次神级扑救,帮助墨西哥0封东道主巴西队;而俄罗斯糟糕门将阿金费耶夫的极其低级黄油手,险些让卡佩罗的68岁生日在黯然神伤中度过。

谁都没有想到,1.83米的守门员奥乔亚会成为比赛的主宰。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奥乔亚先后作出六次超级的扑救,一次又一次化解巴西的必进之球。其中第26分钟面对内马尔的头球攻门,奥乔亚侧身横飞,奇迹般将必进之球扑出,这个扑救与当年英格兰门将班克斯扑出球王贝利的那个经典极其相似。

赛后,全世界的媒体都在热炒奥乔亚,在墨西哥国内更是被视为英雄。而在网络上,有网友拿出曾经被恶搞为六指的图片。虽是恶搞,但可以看出他的另类已经早已被球迷熟知,这不禁让人想起墨西哥的注明门将花蝴蝶坎波斯。

相比奥乔亚,被认为是俄罗斯后起之秀的阿金费耶夫让人失望。面对韩国队一个并不刁钻的远射,在扑了一下之后球从他的头顶飞进球门,卡佩罗的球对陷入危局之中。失球后,阿金费耶夫极度沮丧第趴在球门内,面色极其失落,因为他的黄油手可让导致球队输球,他能不失落吗?

好在,失球后的卡佩罗赌博式换上31岁的老将科尔扎科夫,这位队中唯一打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将,帮助卡佩罗的球队迅速扳平比分,多多少少让阿金费耶夫的心情有所平复。

俄罗斯是一个盛产优秀门将的国度,雅欣、达萨耶夫等都是他们的优秀代表,其中有“八爪鱼”之称的雅辛还被国际足联以他的名字命名守门员奖。

1986年4月出生的阿金费耶夫被认为是继雅欣之后最优秀的门将,但他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本场比赛他几次出现脱手的情况,已经成为俄罗斯后防最不稳定的因素。除了丢球的那个脱手,下半场58分钟的那个脱手也险些酿成大祸。金英权的任意球攻门,也是打到他的胸前,他没有抱住球造成门将脱手,可惜跟进的韩国荣稍稍晚了一点。

奥乔亚还会创造奇迹吗?卡佩罗还会信任阿金费耶夫吗?那就接着往下看!

(作者柳号  中国日报网天下社区首发)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日耳曼战车4-0痛宰10人葡萄牙队。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