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往车外丢垃圾致宁波平均每四天一个环卫工被撞

2012-10-22 14:18:16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往车外丢垃圾致宁波平均每四天一个环卫工被撞

  2003年1月30日,哈尔滨海城桥上8名正清雪的环卫工人,被一辆桑塔纳轿车撞伤。图中车轮下的扫帚,属于一名环卫工人。

清扫路面垃圾,来来往往的汽车疾驰而过,环卫工人从来是车祸高发群体。

据宁波城管市容环卫部门统计,2009年到2011年,宁波总共349名环卫工人发生车祸(相当于每4天一位),有20名环卫工人死亡。

除了提醒车主小心驾驶、注意避让,我们只能呼吁,不要往车窗外丢垃圾。路面少一点垃圾,他们就少一点被车撞的危险。

原因一是车速快:

郊区路段、早晨四五点,车速快,最易出事

宁波市城管市容环卫部门调查发现:2009年至2011年,2009年到2011年,宁波总共349名环卫工人发生车祸(相当于每4天一位),有20名环卫工人死亡。

宁波市城管市容环卫处副处长朱斌说,到车流中清扫垃圾,本身就很危险,“来回途中,要小心机动车,还得注意避让横冲直撞的非机动车。”

海曙区环卫工人王信娣总结说,郊区比城区容易出事,因为车少车速快;早晨四五点容易出事,因为马路上人少车少车速快。

被电瓶车撞的事故,也多起来了。比如海曙区环卫服务中心海兴环卫所,负责机场路、环城西路等偏郊区路段,年初至今,已备案了五六起环卫工人被撞事故,其中四起是电瓶车引起的。

原因二是路面垃圾多:

不文明行为被曝光,过半为往车外丢垃圾

去年8月中旬的一天,夏大姐在宁波江东北路庆安会馆附近路上扫垃圾。突然前方来了辆车,车速很快,她来不及避让,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车祸现场,夏大姐的帽子、扫帚散落一地,铁皮簸箕也被压得变了形。夏大姐左腿骨折,打了近4个月石膏;头部缝了5针,休养了快半年才好转。

夏大姐说,马路上垃圾最多的地方是红绿灯口。因为停车时,纸巾、矿泉水瓶、烟头都会往外扔。

今年5月,宁波曾启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请市民通过微博、邮箱举报不文明行为。结果,往车窗外丢垃圾被曝光得最多,大概超过半数。

“一张纸巾,一个矿泉水瓶,车主可能还没意识到,他们的随手一扔,会给环卫工人带来危险。”朱斌说。(范奕齐 忻凯周文丹 尤畅)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环卫工人 车撞 车速 2009年 路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