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2010-03-08 17:44: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3只可爱的小白虎——虎妞、耽耽、峰峰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相关领导为小白虎认养者颁发认养证书

中国日报网消息:大口吃牛肉、尽情玩玩具…… 36日上午,云南野生动物园非常热闹——一场白虎宝宝的认养仪式正在进行。

一大早,认养家庭来到云南野生动物园,他们要看望自己的白虎宝宝。甘健邑、张莎莎夫妇,陈刚、张倩夫妇,拿着自己的认养牌,在白虎馆找地方悬挂。认养牌悬挂好后,认养家庭开始为自己的白虎宝宝准备食物。饲养员小王做着示范,两个家庭带上围裙和手套,取来牛肉,切成三公分见方的牛肉块,再用鸡蛋拌上。

食物准备好后,认养人陈刚把自己为耽耽准备的礼物——两个玩具球放进活动场,云南野生动物园为它们准备的长颈鹿玩偶也摆在石头上。这时,小王把三盘牛肉端进白虎宝宝的活动场,再把白虎宝宝的房间门打开。然而,由于围观的人太多,白虎宝宝躲在房间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小帅虎”耽耽探探头,便大摇大摆的走出来,很快便看到前方的肉。耽耽径直往一盘牛肉走过去。耽耽吃肉的方法很有意思,整个身子趴在盘子上,把牛肉都遮盖起来,这时才埋着头津津有味的吃。紧接着,“霹雳虎”虎妞和“乖乖虎”峰峰也走出房间,它们对暴露在眼前的另外两盘牛肉视而不见,都一齐冲向了耽耽的方向,两个小脑袋在耽耽的身边挤着挤着,耽耽的身子就被挤开了许多,三姐弟于是热热闹闹的吃起了牛肉。吃好了一盘,三只白虎宝宝又冲向另一盘,如此往复,它们很快吃完了三盘牛肉。意犹未尽的它们嗅着盘子的味道,把盘子舔得干干净净。

在白虎宝宝吃早饭的时候,认养家庭不断的询问饲养员:哪个是峰峰?哪个是耽耽?很快,认养家庭已经能够准确认出自己的白虎宝宝:体型最大,尾巴最粗的是老大虎妞;体型最小,尾巴细细的是老二耽耽;体型较大,尾巴尖尖的是老幺峰峰。认识了自己的白虎宝宝,认养人陈刚又去操作台切了不少牛肉,陈刚把牛肉拿在手里,瞅着耽耽走到面前才扔。张莎莎家庭也一样,自己切牛肉,也只是喂给自己的白虎宝宝。这可苦了老大虎妞,由于虎妞的认养人今天在外地出差,虎妞今天是吃不到认养家庭喂给的食物了。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年轻夫妇在给小白虎制作美味的午餐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意犹未尽

白虎认养仪式 虎宝宝很享福(图)

虎视眈眈

看着白虎宝宝吃饱了、喝足了,围观的游客渐渐散去。3只白虎宝宝这才胆子大起来,敢放开了玩耍了。虎妞首先发现了“长颈鹿“,它走到“长颈鹿”后面,用两个毛茸茸的前爪抱住“长颈鹿”,然后抱着“长颈鹿”走到了围墙边上。拿到新奇玩具的虎妞警惕性特别高,妹妹和弟弟只要稍微靠近自己,虎妞就咆哮着冲过去揍对方,气势汹汹的虎妞总算把妹妹、弟弟赶跑,自己便仔细研究起“长颈鹿”。虎妞用爪子和嘴把“长颈鹿”翻来覆去好多遍,还抓着“长颈鹿”来回走了几圈,看来,虎妞对“长颈鹿”的研究还漫长着呢。而耽耽和峰峰,卧在离姐姐稍远的地方,眼睛始终盯着姐姐和“长颈鹿”,那个神情,像极了人类的“羡慕”。

认养仪式上,云南野生动物园还向认养家庭颁发了认养证书,并赠送他们一个白虎宝宝的玩偶,以慰藉他们想念白虎宝宝的心情。据了解,认养人捐赠的3000元钱,本身也非常缺水的野生动物园将用于白虎宝宝饮用水的购买和环境绿化,剩余部分补充白虎宝宝的食物。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通讯员 李丽) 编辑:单萱萱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