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蒋建国言“平凡的力量”的不平凡之处

2012-09-11 17:25:33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7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学习周恩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周恩义同志作为党的宣传工作者,有一种蕴于平凡的精神,有一种超乎平凡的力量。蒋建国指出,这种精神和力量,集中体现在他忠实地执行和模范地践行“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表现出坚强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值得所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认真学习。

在我党的发展历程中,宣传工作一直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所谓“人心齐泰山移”,这人心就是通过理论教育、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拢聚起来的对经济社会发展这座“泰山”所凝聚的共识,宣传工作的对象,是普通的群众,是广泛的群众,所以宣传工作绝不是阳春白雪,绝不是曲高和寡,绝不是自说自话,它应该是跟老百姓坐在一起侃天唠嗑,它应该如油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它要研究回答的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重大课题,正因为如此,蒋建国才会赋予宣传工作“超乎平凡的力量”之称。

然而,大家都知道,真正的杰出,就是要在平凡的事业中做出不平凡的成就,发挥不平凡的力量,显然,周恩义就是蒋建国所言的“超乎平凡的力量”的人。周恩义我们最深的印象,是其在长年累月的工作中对党的忠诚、对原则的坚持、对工作的认真。人贵有恒,正是这种平凡的坚守成就了他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的“一把手格言”:“第一个到位,第一个受累,第一个遭罪,最后一个撤退”中正折射出“超乎平凡力量”的光芒。

从周恩义身上我们能够明晰地看到蒋建国所言“超乎平凡的力量”,实现这样的效果则需要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拥有“蕴于平凡的精神”,这正是蒋建国对宣传工作者的要求。蕴于平凡的精神就要求宣传工作者放下身段,深入群众,始终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当好老百姓的传声筒;蕴于平凡的精神的就要求宣传工作者乐于奉献,善于服务,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切实满足老百姓的生活、精神需求;蕴于平凡的精神就是要求宣传工作者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宣传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在当前时期,社会矛盾凸显,群众工作压力很大,做好宣传事管根本、事管长远,事关党的生命线,所以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勇敢地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蕴于平凡的精神”是给宣传工作者的态度要求,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下,更应在这样的精神储备下讲求追求“超乎平凡”的工作方法,这也是蒋建国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敢于开拓进取”的意图所指,“宣传工作要有创造性,要有新东西、新方法”,因此加强学习就成为宣传工作不断进阶的必然条件,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形势问题,学习工作方法,学习经验成就,宣传工作就是一项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实践不断进步的工程,唯有日积月累、身体力行,才会取得超乎平凡的工作效果。

周恩义以“蕴于平凡的精神”的精神乐于学习,勇于奉献,终于成就“超乎平凡”的成绩,我们所有的宣传工作、群众工作都要按照蒋建国所言的要求,学习周恩义的精神,每一个人都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就会形成“超乎平凡的力量”,勇闯新的业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