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访十八大代表、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宁

2012-11-21 15:44:1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凝聚智慧力量 建设美丽伊犁

“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我有幸现场感受大会盛况,聆听和学习胡锦涛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心情激动,倍感振奋。”昨日,十八大代表、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宁告诉记者,他为大会洋溢出来的清新会风所吸引,为报告体现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为报告描绘出来的美好蓝图所鼓舞。

马宁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自治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按照州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把十八大报告学深吃透,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与伊犁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州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努力开创伊犁工作新局面。

综合分析自治州发展形势,马宁认为,自治州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已经具备良好的现实条件。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有利时机,广泛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向同调同力,努力推进各项事业迈入新阶段、实现新跨越;必须始终把推进科学跨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和总钥匙,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开阔眼界中拓宽思路、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把工作立足点放在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上、转变发展方式上、提高发展质量上;在加快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坚持“两个可持续”,尊重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规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切实处理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辩证关系。

马宁认为,实现科学跨越发展,推进“四化”同步是关键。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信息化进程、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农牧业现代化,为伊犁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和不竭动力。

马宁说,党的十八大报告全文贯穿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自治州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人民,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用于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的资金投入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教育基础条件显著改善,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就业再就业率稳步提升,广大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文化体育、残疾人保障等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扶贫开发加快推进,农牧民收入大幅增长。

马宁说,他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更加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六大任务,这为自治州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自治州更要坚持民生优先,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最大限度地保障用于民生的支出,大力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下大力气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集中力量把住房建设、用电用气、社会保障、双语教育、劳动就业和文化惠民等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大事、实事办好,让各族群众更多享受到发展的成果,生活得更加幸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马宁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启发思维、与时俱进,切实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激励群众、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引领群众、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带动群众,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伊犁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上来,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伊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追求,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根植群众,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记者 毛卫华 特约记者 史雪红)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十八大 伊犁 马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

沈阳木匠自制木质电动汽车 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

长影世纪城开放“丧尸医院”迎接万圣节

精彩热图

吉林省雾霾天气持续

北京: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雨中开跑 选手奇装异服奇葩多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