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新疆花儿”艺术节开幕

2012-09-21 16:45:5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新疆花儿”艺术节开幕
 
米东区花儿艺术节精彩演绎歌舞剧“花满天山”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新疆花儿”艺术节开幕

米东区花儿艺术节开幕 038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首届“新疆花儿”艺术节开幕式暨“花漫天山”大型回族民俗歌舞剧于9月20日晚在米东区中心绿地广场隆重举行,超过一万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文艺演出。

“新疆花儿”是新疆回族群众即兴创作和口头传唱的民间歌谣,是一种草根文化和口头文学。传唱者运用纯真朴实、情趣盎然的民族方言土语,在格律、音韵、旋律上吸收了各民族民歌之长,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形式,其中米东区的“花儿”艺术在新疆更是独树一帜。

当晚精彩演绎的“花漫天山”歌舞剧通过对回族青年男女婚恋生活的演绎,艺术地展现了乌鲁木齐、昌吉地区回族群众在各民族文化交融大背景下欢乐喜庆、五彩缤纷、和谐包容的多元化民俗民风,同时也展示出他们在新时期安居乐业、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本届“新疆花儿”艺术节由演、赛、会、展、品、游等六项内容组成。“新疆花儿”艺术节开幕式——“花漫天山”大型回族民俗歌舞剧是一台以“新疆花儿”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的歌舞晚会,由新疆本土专业“花儿”艺术团体和米东区业余“花儿”歌手同台献艺。

20日当天,作为此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米东区农业科技成果展及60家餐饮名品店参与的特色美食展示品尝活动也于当日下午在米东区中心绿地广场上开展,吸引了众多群众参观、品尝。

据悉,以“菊在米东,花赏天下”为主题的米东区菊花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10日举行。(记者毛卫华 诗涵)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