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张春贤: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2-10-23 17:24:42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吐鲁番,与吐鲁番地区、哈密地区和乌鲁木齐市部分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就三地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再调研。张春贤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这是张春贤继在南疆三地州进行深入调研座谈之后,又一次的实地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座谈一直持续了5个小时。大家不完全依据事先准备的发言稿,而是根据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感和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的老百姓的心声,畅谈想法、意见和建议。

吐鲁番地区领导班子成员用“希望、变化、努力、辉煌”八个字概括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大家的感受。这两年多来,许多老百姓不但收入增加了,更是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住上了新房子

,实现了他们一辈子的愿望。更加可喜的是,现在吐鲁番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把敢于担当、后发赶超、抢抓机遇作为一种政治使命,大家的思想更加解放,观念更加提升。

哈密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说,两年多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有出路要先有思路,观念上的落后比经济上的落后更可怕。通过三塘湖煤炭资源综合开发这个实践,哈密各级领导干部在优势资源转化和推进新型工业化方面的观念有了大的飞跃。在国庆假期深入基层调研时,群众们都说,现在新疆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经济数据上,更重要的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的变化,凝聚力、向心力都更强了。

乌鲁木齐市领导干部在发言中说,两年多来,弘扬新疆精神、践行新疆效率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仅用18个月建成了新疆国际会展中心,4个月建成会展大道,不到半年的时间BRT快速公交系统建成通车了……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实施煤改气工程。刚刚进入的采暖期,经过检测,乌鲁木齐的空气质量达到了优良水平。

三地市领导干部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形成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说,面对面座谈的过程是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受启发的过程,大家思考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也是自治区党委十分关心的。

他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部委和19个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五个始终”的要求,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发挥主体作用,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在经济数据、城市面貌提升的同时,各族干部群众精神层面的变化更加可喜。这种变化,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体现在各族人民群众的凝聚力上,体现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观念的提升上。难能可贵的是,两年多来,新疆各族人民充分发挥了主体作用,开拓新局面,形成新气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弘扬奋斗精神、鼓舞高昂士气,努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

张春贤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敢于迎接新的挑战,不断提升科学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贯彻落胡锦涛总书记“五个始终”和温家宝总理“四个坚持”的要求,全面实现“五个明显、一个确保”的目标。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理念,不断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吐鲁番期间,张春贤一行还考察了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自治区和谐生态城区和城乡一体化吐鲁番示范区。

自治区领导宋爱荣、白志杰等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