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栉风沐雨十八载 营口望儿山母亲节获世界认证

2012-06-01 16:37:43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有文化内涵的旅游产业更有生命力。在营口开发区熊岳镇望儿山景区,每年母亲节来此游园的游客数量不断被刷新。而鲅鱼圈也正通过母亲节影响力,在旅游产业和开发开放上做文章。

母亲节期间,望儿山风景区母爱广场奠基仪式在望儿山脚下举行。母爱广场设母爱区,建设以体现母爱为主的主题园区;孝子区,结合馒首山建设孝文化主题园区;团聚区,作为母子互动区域,全园形成“一园三区”、轴带串联的空间格局。同时,以“母爱”、“子孝”这一主线,规划设计船型广场、母子阙、金水桥、母子同心广场及广场组雕、母亲塑像、大爱无疆步道、母爱文化广场等几部分,从不同角度描述最质朴的母子情深之爱,全面完整地表现出母爱与人性的光辉。建成后,母爱广场不仅成为当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是沈大黄金旅游线上的一个新亮点。

望儿山母亲节带动的不仅是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母爱文化更显示出独有的张力,不断提升着营口开发区的对外影响力。 2010年,上海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颐养社区项目落户望儿山脚下,定位为依托敬母圣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孝文化”,亲和源项目总投资超过15亿元,项目建成后,拥有五星乐龄度假酒店、国际健康会所、国际化老年学堂、颐养院、专业老年购物中心的颐养社区,将成为全国乃至东北亚地区的一个高品质现代养老服务平台。

山海广场上翩翩飞舞的风筝;保利大剧院里传出如潮般的掌声;新落成的鲅鱼圈图书馆国际报告厅里,母爱论坛的现场挤满了听众。承办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以来,鲅鱼圈受益的还有节庆活动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高标准建设大剧院、图书馆、奥体中心和会展中心等一批重点城市功能设施,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设施承载节庆活动的能力,带动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鲅鱼圈人智慧地将节庆活动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实现城市综合实力的不断跃升。

通过一届又一届望儿山母亲节的成功举办,十几年的时间里,营口开发区积累了举办大型节庆活动的丰富经验,节庆文化也日渐成熟。整合“山、海、林、泉、古迹”等资源,通过冰雪温泉节、红酒温泉节、海滨温泉节、国际啤酒节等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鲅鱼圈叫响了一个又一个文化品牌,塑造出独具魅力的城市品格。

鲅鱼圈保利大剧院开票当天贵宾票售罄

5月11日,营口鲅鱼圈保利大剧院开业演出季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剧院举行,演出季9场剧目售票工作全面展开。开票当天,鲅鱼圈保利大剧院演出票销售超过六成,其中贵宾票受到观众热捧,当天就销售告罄。

据介绍,大剧院今年计划演出35-40场,并将陆续推出 “新春演出季”、“戏剧舞蹈演出季”、“秋冬演出季”等品牌,涵盖芭蕾舞、交响乐、民族舞剧、话剧、音乐剧、演唱会等多种艺术门类,保利院线将以精彩纷呈的演出和优质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受众群体,促进鲅鱼圈文化市场发展,让更多市民走进大剧院观看演出,切身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少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90后美女飞行员上演“制服毕业照”受追捧

毕业照大秀一字马

图片精选:61名走失儿童巨型油画肖像南京展出

广西恭城大客车与水泥罐车相撞 造成4死9伤

精彩热图

湖南郴州首届警察运动会开幕
近千警察齐刷刷亮相势如“阅兵”

2015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好邻居:贵州夫妻楼塌前叫醒一楼人

四川94岁抗战老兵体内藏子弹60年后才知情